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糖尿病治療後怎樣防治感染

糖尿病治療後怎樣防治感染

  糖尿病對於大家來說不會很陌生,糖尿病是一種嚴重性極大的病,糖尿病病人在漫長的人生歷程中,會遇到許多挫折和磨難。因此糖尿病患者在除了日常的護理心理因素也很重要,也要注意了解糖尿病的原因和症狀,以及治療方法。對於治療後的防感染措施有以下的幾點:

  1、對於局部創面處理:主要是保證潰瘍創面充分引流和創面清潔。可用碘酒、酒精、生理鹽水進行消毒。

  2、合理應用抗生素:對傷口感染較重,全身抵抗力較差者,可遵醫囑給予廣譜抗生素以控制感染。

糖尿病治療後怎樣防治感染

  3、注意外部環境:保證病室環境、床單及病人皮膚的清潔。潰瘍創面周圍的皮膚可用溫水、中性肥皂輕柔地清洗,而後用棉球拭干。應避免擠壓糖尿病足傷口和損傷患周皮膚。

  治療糖尿病足後如何防止感染?您對於上述的關於糖尿病足治療後的防感染措施明白了吧,多注意這方面的知識,對於治療來說是很有幫助的。您可千萬不要大意,稍有不慎,引發的後果就很難治療,不要到了截肢的時候才後悔沒有注意。祝您早日康復,天天好心情。

熱門圖文
胰島素分泌不足容易誘發妊娠期糖尿病

由於缺乏對妊娠期糖尿病的認識,一味的讓准媽媽們吃飽吃好,再加上其運動減少,以及孕期體內各種

六歲男孩患上糖尿病 小糖人病情易忽視

說起糖尿病,大家馬上就會聯想到老年人,但是近幾年,糖尿病患者群中又多了一群特殊的身影:六七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