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糖尿病患者為何體重會下降呢

糖尿病患者為何體重會下降呢

  糖尿病在生活中人群是很多的,大眾所熟知,但是危害卻是很大的。同時,糖尿病的症狀比較隱匿,因此不容易被發現,很容易造成疾病的惡化,為了讓大家更加重視糖尿病的危害,那麼,為什麼糖尿病患者的體重會下降呢?

  專家認為,糖尿病患者盡管食欲和食量正常,甚至增加,但體重下降,這主要是由於胰島素絕對或相對缺乏或胰島素抵抗,機體不能充分利用葡萄糖產生能量,致脂肪和蛋白質分解加強,消耗過多,呈負氮平衡,體重逐漸下降,乃至出現消瘦。一旦糖尿病經合理的治療,獲得良好控制後,體重下降可控制,甚至有所回升。如糖尿病患者在治療過程中體重持續下降或明顯消瘦,提示可能代謝控制不佳或合並其他慢性消耗性疾病。

糖尿病患者為何體重會下降呢

  除了體重下降之外,糖尿病患者的視力也會下降。不少糖尿病患者在早期就診時,主訴視力下降或模糊,這主要可能與高血糖導致晶體滲透壓改變,引起晶體屈光度變化所致。早期一般多屬功能性改變,一旦血糖獲得良好控制,視力可較快恢復正常。乏力在糖尿病患者中亦是常見的,由於葡萄糖不能被完全氧化,即人體不能充分利用葡萄糖和有效地釋放出能量,同時組織失水,電解質失衡及負氮平衡等,因而感到全身乏力,精神萎靡。

  糖尿病患者由於體內糖、蛋白質、脂肪的三大代謝紊亂,不能正常釋放能量,組織細胞脫水,電解質失常,故易感疲倦乏力、精神不振、組織修復和抵抗力降低。

  糖尿病患者的體重會下降是因為身體不能充分吸收營養,導致對身體內的脂肪和蛋白質的消耗,從而使得患者體重一天比一天要小。當然經過治療這個情況是能夠得到控制的,希望糖尿病患者能夠早日恢復健康,擁有一個強健的體魄。

熱門圖文
怎樣會引起糖尿病足

關於什麼原因引起糖尿病足,專家說,引起糖尿病足發病三大原因:主要是周圍神經病變、下肢血管病

糖尿病患者為什麼會手麻腳冷

糖尿病經常出現在我們的生活中,糖尿病的出現會給患者的身心帶來很大的影響,如果我們不知道糖尿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