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引起糖友視力下降四大因素

引起糖友視力下降四大因素

  隨著社會的腳步越來越快,人們的生活水平的逐漸提高,糖尿病患者也是逐年的增加,這都是不良的飲食習慣和生活習慣所導致。糖尿病眼病是的一種非常常見的並發症。有很多沒有注意護理和治療的患者,因為患有,最終導致自己失明了。所以患者發現自己視力下降的時候一定要記得去做檢查治療。下面就帶大家一起去認識一下到底是什麼原因導致患者視力下降的。

  一、視網膜病變。

  包括眼底出血和視網膜脫有時患者的視力下降落甚至造成失明。

引起糖友視力下降的四大因素

  二、白內障。

  老年人容易得老年性白內障,而患者可能發生性白內障,因此老年患者得白內障的幾率當然就會明顯增多。白內障像塊白布似地擋在眼前,導致視線模糊。

  三、視力下降的原因血糖波動。

  有的患者說,自己可根據視力模糊與否來判斷血糖的升降,視力不好時血糖肯定高,這是有一定道理的。血糖波動可通過晶狀體外滲透壓的變化來影響晶狀體的調節能力,血糖從好變壞或者從壞變好,都會影響視力,使患者感到遠視或者近視。患者總是感到看東西容易發生視疲勞,眼鏡也變得不合適。待血糖穩定後這種症狀又可消失。

 引起糖友視力下降的四大因素

  四、其他眼部。

  除上上述三種原因易引起,導致患者視力下降外,還有其他眼部也會嚴重影響視力,與本身無關,是眼睛本身的造成的。

  通過上面的描述,大家應該知道患糖尿病的病因了吧,衷心希望大家可以重視起來該疾病,早發現,早采取措施。最後祝大家身體健康!

熱門圖文
什麼叫血糖,血糖的來源和去路?

(1)血液中所含的葡萄糖,稱為血糖。它是糖在體內的運輸形式。血糖可用葡萄糖氧化酶法、鄰甲苯

濫用抗生素易得糖尿病

糖尿病是危脅人類生命的最大殺手之一,很多人並不是死於這個疾病本身,而是喪命於糖尿病各種並發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