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糖尿病“癌變”的原因在哪?

糖尿病“癌變”的原因在哪?

  劉剛是一名大三學生,身體一直很好,極少生病,但半月前因忽冷忽熱的天氣引發了感冒,他也沒在意認為扛一扛就會自愈。沒想到,半個月來他的感冒總是時好時壞,兩天前他突然高燒,出現血尿,到醫院就診才發現患上了急性腎小球腎炎。

  天津市某醫院腎內科副主任醫師魏肅介紹說,相關統計表明,在引發急性腎炎的病因中,上呼吸道感染約占60%至70%。春季天氣忽冷忽熱,早晚低溫,細菌、病毒非常活躍,上呼吸道感染極易流行,因此急性腎炎患者也有所增多。

<a name='InnerLinkKeyWord' href='http://www.jianke.com/tnbpd/' _fcksavedurl='http://www.jianke.com/tnbpd/' target='_blank'>糖尿病</a>“<a name='InnerLinkKeyWord' href='http://www.jianke.com/nrzl/' _fcksavedurl='http://www.jianke.com/nrzl/' target='_blank'>癌變</a>”原因在哪?

  魏肅說,當感冒特別是病毒性感冒誘發機體免疫功能紊亂時,免疫細胞不但不吞噬病菌,反而把病菌包容起來,身體中的病菌抗體與病菌本身結合成一種免疫復合物,隨著血液循環到達腎髒,隨後沉積到腎小球固有細胞,最終導致腎炎的發生。

  急性腎炎大都在咽痛或上呼吸道感染後1至2周發病。發病時表現為:有輕重不一的食欲減退、疲乏無力、惡心嘔吐、頭痛;部分病人感染沒有控制則可出現發熱,體溫一般在38℃左右;小便量減少,顏色深而混濁,繼而出現肉眼血尿,但持續時間不長,數天後多轉為鏡下血尿;絕大多數患者尿常規檢查都有蛋白,一般病後2到3周尿蛋白轉為少量或微量,2到3個月消失,如持續性蛋白尿則是轉變為慢性腎炎的表現。

糖尿病“癌變”原因在哪?

  魏肅提醒年輕人,不要認為年輕感冒發燒是小事,一定要及時治療,如感冒1到2周仍不痊愈,或者出現怕冷、發熱、腰痛、疲乏以及尿中有血或泡沫等應盡早做尿常規檢查,千萬不要硬扛。急性腎炎若能早診斷早治療,大部分病人的腎功能仍能逐漸恢復正常。治療中切忌自己亂服各種廣告藥物,很多藥會加重腎髒負擔,可能加重病情。

熱門圖文
如何早期發現糖尿病

糖尿病的早期發現和防治,是糖尿病人長壽的關鍵。糖尿病早期,不一定出現多飲、多食、多尿和消瘦

有什麼病因會導致糖尿病

想必很多已經患上糖尿病的人都在懷疑,好好的怎麼會得了糖尿病呢?是不是有什麼原因造成?專家告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