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形成糖尿病的具體因素

形成糖尿病的具體因素

形成糖尿病的因素是有很多的,想要徹底了解關於自己的疾病發病因素,就要對下面我們的專家為大家介紹的這些原因進行詳細的了解,下面就來一起看下關於糖尿病的詳細發病因素吧,希望會幫助到大家。

1,糖尿病問題的原因不可忽視的一點就是遺傳。糖尿病是遺傳性疾病已被公認。國內外許多統計資料表明,糖尿病人親屬中的糖尿病發病率顯著高於普通人群,在非胰島素依賴型糖尿病(Ⅱ型糖尿病)人中遺傳因素更為明顯。Ⅱ型糖尿病基因的遺傳占主要地位,其遺傳方式可能是常染色體隱性遺傳,而且是多基因遺傳(體內存在兩個或兩個以上的致病基因)。把異常基因遺傳下去,使後代具有糖尿病易感性,在遇有外因如肥胖等情況下就會發展成糖尿病。

2,個比較重要的糖尿病的致病原因就是病毒感染。病毒感染是Ⅰ型糖尿病的重要環境因素。當具有糖尿病易感性的人感染了腦炎、心肌炎及柯薩奇B4病毒後,病毒可直接侵犯胰島B細胞,使之發生急性炎症、壞死而喪失功能。

3,就是自己的身體免疫系統功能下降,抵抗能力下降所導致。糖尿病人常伴有自身免疫性疾病,如甲狀腺機能亢進症、橋本氏甲狀腺炎、重症肌無力、惡性貧血等。由於病毒感染,特別是柯薩B4病毒感染,使胰島組織及B細胞產生炎症、破壞,引起了自身免疫反應。在病毒加抗體作用下,胰島細胞進一步大量破壞,使胰島素分泌功能減弱,從而導致糖尿病,特別是Ⅰ型糖尿病。

以上便是我們的專家為大家介紹的關於糖尿病的知識了,希望我們的患者朋友不要擔心自己的身體疾病,也不要放棄自己的疾病治療,更希望我們的患者朋友身體早日康復,也希望我們的患者朋友工作順利。最後我們的專家祝願大家徹底擺脫疾病的困擾哦。
 

熱門圖文
視力下降不要急於驗光配鏡

糖尿病眼病在糖尿病患者中是非常多見的,輕者影響視力,造成生活不便;重者導致失明,患者的生活

男性常吃魚可防糖尿病

日本17日公布的—項調查結果顯示,男性經常吃魚,患糖尿病的風險可降低30%左右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