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糖友必須重視血糖的監測

糖友必須重視血糖的監測

  “在糖尿病門診就診的患者中,最多能有10%的患者自己提出要求檢查糖化血紅蛋白。”一定要把糖化血紅蛋白作為檢測糖尿病血糖控制情況的金標准。

  空腹血糖和餐後血糖,反映的是患者某一具體時點——即“那一刻”的血糖水平,不能完整地反映血糖控制的整體水平。而糖化血紅蛋白則顯示患者2~3個月間的平均血糖水平。它不僅能夠衡量患者的血糖水平,還可反映血液細胞中被糖化的蛋白對患者組織器官傷害的情況,了解並發症發生的趨勢。

糖友必須重視血糖的監測

  “其實糖化血紅蛋白的檢測非常簡單方便,不要求空腹,全國各大城市的三甲醫院都可以做,費用也不太高,70元左右,每3個月做一次就可以了。如果實在沒有條件測量糖化血紅蛋白,可用血糖進行監測:空腹血糖小於6.0mmol/L,餐後血糖峰值小於8.0mmol/L。”

  國外的調查結果表明,每天口服1次降糖藥治療與每天2次或3次相比,患者能顯著提高治療的依從性,對控制糖化血紅蛋白達標很有幫助。同時,一天只服一次藥還可解除患者長期服藥帶來的厭煩心理,使服藥更加規律,更利於將糖化血紅蛋白控制在6.5%以下。

  但如果在聯合使用口服藥和堅持飲食調理的情況下,糖化血紅蛋白仍大於7.5%,則要盡早應用胰島素治療。對於口服降糖藥效果不佳的患者,早期強化胰島素治療,可更好地控糖,預防並發症的發生。

  

熱門圖文
糖尿病的病因新解

糖尿病的病因十分復雜,但歸根到底則是由於胰島素絕對或相對缺乏,或胰島素抵抗。  在B細胞產

2型糖尿病的病因是什麼呢

當無法診斷是否有糖尿病時,可以通過很多的方法判斷糖尿病疾病,如果出現糖尿病疾病的情況時,說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