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糖尿病的晚期症狀

糖尿病的晚期症狀

  (1)蛋白尿。開始由於腎小球濾過壓增高和濾過膜上電荷改變,尿中僅有微量白蛋白出現,為選擇性蛋白尿,沒有球蛋白增加,這種狀態可持續多年.隨著腎小球基底膜濾孔的增大,大分子物質可以通過而出現非選擇性臨床蛋白尿,隨病變的進一步發展,尿蛋白逐漸變為持續性重度蛋白尿,如果尿蛋白超過3克/日,是預後不良的征象.糖尿病性腎病患者蛋白尿的嚴重程度多呈進行性發展,直至出現腎病綜合征.

  (2)浮腫。早期糖尿病腎病患者一般沒有浮腫,少數病人在血漿蛋白降低前,可有輕度浮腫,當24小時尿蛋白超過3克時,浮腫就會出現.明顯的全身浮腫,僅見於糖尿病性腎病迅速發展者.

  (3)高血壓。高血壓在糖尿病性腎病患者中常見.嚴重的腎病多合並高血壓,而高血壓能加速糖尿病腎病的進展和惡化.故有效的控制高血壓是十分重要的.

糖尿病的晚期症狀

  (4)腎功能不全。糖尿病性腎病一旦開始,其過程是進行性的,氮質血症,尿毒症是其最終結局.

  (5)貧血。有明顯氮質血症的糖尿病病人,可有輕度至中度的貧血,用鐵劑治療無效.貧血為紅細胞生成障礙所致,可能與長期限制蛋白飲食,氮質血症有關.

  (6)其它症狀視網膜病變並非腎病表現,但卻常常與糖尿病腎病同時存在。甚至有人認為,無糖尿病視網膜病變,不可能存在糖尿病性腎病.

  因此,千萬不要等到出現了上述症狀之後再來補救,那時候就為時已晚了啊。糖尿病患者不如趁早用磚牌養生茶,磚牌養生茶根據藥食同源的的理念,選用18種名貴草藥與佛禅藏方配伍,取藥物之性,飲茶之味,兩者配合,起到茶借藥力,藥助茶功的協同作用,它能夠激活胰島和胰島素受體正常的分泌,恢復機體正常血糖代謝功能,從而達到自動調節血糖的目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