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心梗誤胃痛險喪命 不典型心絞痛應警惕

心梗誤胃痛險喪命 不典型心絞痛應警惕

  心梗誤胃痛險喪命不典型心絞痛應警惕。11月2日清晨,飕飕的東北風突襲沈城。一對老夫妻晾曬大白菜時,花甲老漢突然感到胃痛。老伴上樓為他取來食物,沒料到剛吃了一口,老漢就一頭栽倒在地,休克了……一查,老漢患的是急性心梗。

  “老人有點兒被耽誤了,他原本就患有高血壓、冠心病,是胃痛假象麻痺了家人。”120大東分中心急診人員告訴記者,經緊急搶救,老漢的性命總算保住了。

  “一些人認為,心梗發作比較突然,沒有明顯征兆,事實並非如此。”市第四人民醫院內科急診室王主任介紹,心梗的發作並非沒有征兆。絕大多數的心梗患者在發作前幾天甚至幾個月,會出現各種各樣、或多或少的征兆,只是沒有引起重視。

心梗誤胃痛險喪命 不典型心絞痛應警惕

  王主任強調,心梗先兆有典型心絞痛症狀和不典型心絞痛症狀。典型症狀如胸骨後或心前區出現壓搾樣或緊縮樣疼痛,胸部有悶、憋、堵、脹、發熱等不適,還有病人表現為感覺到身體痛,但指不出痛在哪裡,醫學上稱為“放射痛”,這些往往較易引起人們重視。還有相當一部分病人僅表現為胃痛、牙痛、下颌痛、頸肩背痛、咽喉痛,疼痛的位置不一定在心髒區,隱蔽性很強,非常容易被忽視。

  “這個季節,冷空氣經常偷襲。”急診專家提醒,北風一刮氣溫驟降,正是心腦血管疾病高發期,老年人一旦突然用力、情緒激動或重體力勞動,都可能誘發疾病。老年人買菜搬菜,一定要量力而行。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