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不合理的飲食會引起糖尿病的出現

不合理的飲食會引起糖尿病的出現

生活中糖尿病還是比較多發的,尤其在老年朋友中比較多發,大家對糖尿病可能很了解了,它的出現會給患者的帶來嚴重的傷害,對他們的生活影響極大,不合理的飲食也會引起糖尿病的出現,朋友一起來看有那些不合理的飲食會引起糖尿病。

病因的病理

中醫學認為這種病主要是因為素體陰虛,復因飲食不節,情志失調,和勞欲過度而形成的,長期的過食肥甘,醇酒厚味,致脾胃運化失職,積熱內蘊,化燥傷津,發為消渴。長期受到精神的刺激,從而導致氣機都郁結,進而化火,火熱熾盛,消爍肺胃陰津,發為消渴。勞欲過度,陰虛之體,房事不節,勞傷過度,更耗陰津,腎陰虧損、陰虛火旺,上蒸肺胃,遂致腎虛與肺燥、胃熱俱現,發為消渴。消渴的病機,主要在於燥熱偏盛,陰津虧耗。而以陰虛為本,燥熱為標。病變的髒腑主要在於肺、胃、和腎。

現代醫學將糖尿病分為4大類型,分別是:1型有,胰島索的完全缺乏;2型有,耐受伴有分泌的異常:3型有,其他特殊的許多類型:4型有,妊娠期的糖尿病。

一型的糖尿病:是因為自身的免疫反應破壞了胰島細胞而造成的。可能是因為遺傳易患性基礎上,在外界的誘發因素的作用下,從而使機體產生了自身的免疫反應。也可能的誘發因素包括有病毒的感染,如腮腺炎病毒、風疹病毒、慢性巨細胞病毒等。有的人認為接觸到某些藥物或者毒物的時候(例如儲藏食物中的亞硝胺)也可能會導致這種自身免疫的反應。因為I型糖尿病的發展需要經過幾年時間,所以誘發的因素暫時很難查明。大多數的1型糖尿病在診斷時都能發現有抗胰島細胞的抗體。1型糖尿病是因為完全缺乏造成的。l型糖尿病的病人在發病之前,糖的代謝都是正常的。1型糖尿病的發生是一個漫長的過程中,早在診斷之前,抗胰島β細胞抗體就在產生了,而且在逐漸地在破壞胰島的細胞。

二型糖尿病:因為細胞對於敏感性的降低從而造成了的糖尿病就稱為2型的糖尿病。這種糖尿病病人的在分泌的同時也有了障礙,從而導致胰腺不能夠分泌足夠的將血糖維持在正常水平。2型糖尿病患者的發病率在女性中明顯高於男性。2型的糖尿病都具有很強的遺傳易患性,而且都明顯地受環境因素的影響。肥胖是2型糖尿病中的主要危險,2型糖尿病的患者如果仍能分泌,但是分泌時間往往會延遲,總量也會減少。

四型糖尿病:也稱妊娠期間的糖尿病,是說以前沒有糖尿病的患者都在懷孕期間發生了糖尿病。大約百分之五十的患者在妊娠的結束以後糖尿病也會隨之而消失的。但是應為她們在以後的生活中還發生了糖尿病的危險比正常人還要高。妊娠期間如果能量需求的增加和長時間的雌激素和生長激素水平升高是這種病的病因。妊娠期間糖尿病的檢查是產前檢查的正常內容。可以用飲食的療法或來治療這種妊娠期糖尿病,必要的時侯還可以兩者同時應用。

其他特殊類型的糖尿病(三型):包括胰腺外傷、腫瘤和其他內分泌紊亂性的疾病(例如庫欣病)。

糖尿病時全身多髒器及組織均可發生病理改變。胰腺的病變有B細胞的改變,胰島玻璃樣變性,胰島纖維化及胰島的淋巴細胞的浸潤。大部分的糖尿病人(約70% 一80%)的渾身小血管及其微血管可發生一系列的改變,所以稱為糖尿病性血管的病變,常見於視網膜,腎、橫紋肌、心肌、神經及皮膚等組織,突出的改變是毛細血管基底膜增厚,物質沉著具有一定的特異性。糖尿病中的大、中血管病變的主要為動脈粥樣硬化和繼發於高血壓引起的中、小動脈的硬化,稱為糖尿病性大血管的病變。糖尿病的神經病變主要是末梢神經的纖維,呈脫髓鞘、軸突變性、鞘膜變性,所以可累及神經根、脊椎旁交感神經節和頓神經,脊髓和大腦以及小腦的病變罕見。肝髒常見脂肪沉積和變性。糖尿病是因為的相對或者絕對不足會引起了糖、脂肪、、電解質和水及酸鹼平衡等的代謝紊亂。總的改變就是糖,脂肪、蛋門質合成代謝降低而分解代謝的增加。

調整飲食。目前已證實了,人的肥胖是誘發糖尿病病因之一。肥胖患者的產生主要與飲食結構不合理、和營養過剩、運動量減少有極大的關系,所以糖尿病又稱為 “富貴病”。這就要求人們節制飲食,堅持低脂肪、低糖的飲食,常吃含纖維素多的蔬菜(如芹菜、韭菜、白菜、蘿卜、番茄、南瓜、黃瓜、冬瓜等),防止肥胖的產生。

以上的知識就是不合理的飲食可能會引起糖尿病的原因了,我們一定要多去了解此病的發病原因,在生活中合理安排飲食,少食多餐,控制好食量,多吃對疾病有利的食物,提前預防疾病的出現,只有認清糖尿病的發病原因,對治療才能有更大的幫助。

熱門圖文
一組糖尿病觸目驚心的數據

·一半糖尿病人未被發現,少數病人發展到晚期糖尿病,甚至出現嚴重並發症就診才確

糖尿病遺傳父母的影響是不相同的

糖尿病的遺傳非常復雜,迄今並未十分清楚。子女從父母那裡可能得到容易患糖尿病的基因,加之一定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