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生活方式不健康會誘發糖尿病病發

生活方式不健康會誘發糖尿病病發

在現如今的社會中,很多疾病都在威脅著人們的身體健康。糖尿病就是其中是非常普遍的一種,而且糖尿病的發病率很高,平均十個人中就會有一個患者。糖尿病之所以如此普遍,與人們的生活方式存在很大的關系。以下介紹的就是糖尿病的病因。

1、飲食結構不合理。人們的生活水平越來越高,但是很多人的飲食結構卻越來越不健康。餐餐精米白面,頓頓大魚大肉,肉蛋奶吃得過多,粗糧、蔬菜吃得太少,高熱量、高脂肪、高蛋白飲食使糖尿病隊伍空前壯大。

2、生活方式不健康。很多人的生活方式都是不健康的,這很容易導致糖尿病的發生。人們的健康保健知識滯後,餐餐肥甘厚味,出門以車代步,加上熱量攝入過剩,運動量嚴重不足,以及生活節奏快,工作壓力大,心理應激增加,這些因素均可誘發或加重糖尿病。

3、肥胖。肥胖可引發各種疾病,糖尿病是其中的一種。肥胖者體內的脂肪總量增加,而脂肪細胞表面的胰島素受體數目減少,使之對胰島素的敏感性降低,最終發生糖尿病。據調查,有60%~90%的成年糖尿病病人都屬於肥胖體型。

這些都是糖尿病的病因,可見糖尿病與現代人們的生活方式和習慣有很大的關系,主要是現在很多人不注意飲食,營養過剩,再加上抽煙喝酒過於頻繁,平時很少運動,就很容易導致身體出現各種問題。所以預防糖尿病要從改變生活方式做起。

熱門圖文
引起糖尿病腎病的高危因素

引起糖尿病腎病的高危因素!糖尿病腎病為糖尿病主要的微血管並發症,是盡快由於糖尿病糖代謝異常

糖尿病腎病與腎虛有關

根據專家的介紹,糖尿病患者死於糖尿病腎病腎衰者為非糖尿病患者的17倍,可見其是影響糖尿病患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