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糖尿病疾病的形成原因有什麼

糖尿病疾病的形成原因有什麼

糖尿病常常被人們稱為不死的癌症這樣的疾病發生之後嚴重影響患者健康,疾病發生之後給患者也帶去了許多病痛,所以說對於這樣的疾病希望人們能夠做好積極的預防,下面我們來了解一下糖尿病疾病的形成因素有什麼?

糖尿病(diabetes)是由遺傳因素、免疫功能紊亂、微生物感染及其毒素、自由基毒素、精神因素等等各種致病因子作用於機體導致胰島功能減退、胰島素抵抗等而引發的糖、蛋白質、脂肪、水和電解質等一系列代謝紊亂綜合征,臨床上以高血糖為主要特點,典型病例可出現多尿、多飲、多食、消瘦等表現,即“三多一少”症狀,糖尿病(血糖)一旦控制不好會引發並發症,導致腎、眼、足等部位的衰竭病變,且無法治愈。

糖尿病產生和哪些因素有關

1、遺傳因素。遺傳是非常重要的一個原因,因為該病的遺傳幾率不會低於70%,所以遺傳原因讓很多人都患上了疾病,我們在為自己做好疾病預防的同時,也是在為自己的下一代做好預防。

2、內分泌紊亂。內分泌出現了問題也會導致我們患上疾病,如果我們能夠把內分泌恢復正常,那疾病也會漸漸地恢復,所以我們要注意體內激素的分泌情況,一旦有激素分泌紊亂就要立即解決。

3、免疫力低。有些疾病會降低患者的身體免疫力,免疫力低的人就要多做運動讓身體的免疫力好起來,還要注意治療會降低免疫力的疾病,如甲狀腺炎疾病、惡性貧血等疾病。

4、精神壓力過大。現在大家的生活節奏比較的快,工作和家庭都給大家帶來了沉重的負擔和壓力,尤其是在進入到中年之後加上孩子的負擔,使得很多的朋友長期的處於一個較高的壓力的狀態下,長期的如此致使了患者的內分泌嚴重的紊亂,為一些疾病的產生創造了更多的條件。

5、激素的刺激。在長期的受到一些激素的刺激的時候,患者的身體的代謝就會受到緩慢的侵害,而患者在患病之後長期的使用一些降糖的藥物則加速了患者的病變的速度,造成了病情的嚴重的和惡化,這兩方面是相關的作用的。

綜合文章內容的講述人們對於糖尿病的病因有了了解,希望了解了這些形成原因可以幫助人們做好對於糖尿病疾病的預防,因為這樣的疾病屬於不死的癌症,疾病一旦發生是難以得到治愈的,所以我們更加應該重視做好積極的預防爭取有效遠離糖尿病。

熱門圖文
血糖難控制 歸罪於誰?

要真正達到2型糖尿病患者血糖水平的良好控制,是一件相當復雜而又必須持之以恆的事情。因此,大

青少年糖尿病的管理目標是什麼及如何達到

為數眾多的國際專家提年輕的糖尿病患者設定出糖尿病治療的建議規范。其中的一個團體是國際兒童和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