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導致I型糖尿病的病因有哪些

導致I型糖尿病的病因有哪些

  I型糖尿病起病比較急劇,體內胰島素絕對不足,容易發生酮症酸中毒,必須用胰島素治療才能獲得滿意療效,否則將危及生命。由於孩子在自控力方面比較弱,所以對於病情沒有充分的認識,不知1型糖尿病是如何引發的。

  I型糖尿病的病因

  1.遺傳因素:遺傳缺陷是1型糖尿病的發病基礎,這種遺傳缺陷表現在人第六對染色體的hla抗原異常上。科學家的研究提示:1型糖尿病有家族性發病的特點——如果你父母患有糖尿病,那麼與無此家族史的人相比,你更易患上此病。

  2.自身免疫系統缺陷:因為在1型糖尿病患者的血液中可查出多種自身免疫抗體,如谷氨酸脫羧酶抗體(gad抗體)、胰島細胞抗體(ica抗體)等。這些異常的自身抗體可以損傷人體胰島分泌胰島素的b細胞,使之不能正常分泌胰島素。

  3.病毒感染可能是誘因:也許令你驚奇,許多科學家懷疑病毒也能引起i型糖尿病。這是因為i型糖尿病患者發病之前的一段時間內常常得過病毒感染,而且1型糖尿病的“流行”,往往出現在病毒流行之後。病毒,如那些引起流行性腮腺炎和風疹的病毒,以及能引起脊髓灰質炎的柯薩奇病毒家族,都可以在i型糖尿病中起作用。

  4.其他因素:如牛奶、氧自由基、一些滅鼠藥等,這些因素是否可以引起糖尿病,正在研究之中。

  I型糖尿病3個特點

  1.此病好發於兒童或青少年期,除了兒童之外,實際上I型糖尿病也可能發生在一生中各個年齡段,特別是更年期。

  2.I型糖尿病的是發病一般比較急驟,口渴、多飲、多尿、多食以及乏力消瘦,體重急劇下降等症狀十分明顯,有的患者首發即有酮症酸中毒。

  3.I型糖尿病的是最終將無一例外地使用胰島素治療,所以I型糖尿病原來又稱為胰島素依賴型糖尿病。

  1型糖尿病主要發病於兒童及青少年,嚴重威脅著孩子們的身心健康。為此很多家長會四處尋求1型糖尿病治療方法,就連1型糖尿病的治療在醫學界也備受關注。另外,糖尿病不可怕,但可怕的是糖尿病並發症。目前針對糖尿病的治療方法,普通藥物治療只能暫時緩解病情,不能根治糖尿病,所以不要盲目求醫。在治療1型糖尿病的時候,患者不僅要注意飲食,還要注意進行每天的胰島素治療,這是不容大家忽視的。

熱門圖文
是什麼因素讓我們患上了糖尿病

是什麼因素讓我們的患者患上了嚴重的糖尿病呢?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導致糖尿病的因素是有很多的

患者得糖尿病的病因有哪些

在我國糖尿病的發病率在繼續快速攀升著。可見我國糖尿病亢的危害是多麼的驚人啊。這種疾病給很多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