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你一定要知道糖尿病的症狀和危害

你一定要知道糖尿病的症狀和危害

  糖尿病患者們在平時生活中,一定有很多關於疾病的疑問在心中吧。接下來請看下文詳細解說。

  糖尿病的症狀和危害是怎樣的呢?想了解一下糖尿病的症狀和危害。

  Ⅰ型糖尿病患者在開始胰島素治療後,如中斷胰島素注射或遭受感染、意外事故或嚴重疾病打擊,仍可發生酮症酸中毒。

  Ⅱ型糖尿病患者可能數年或數十年無任何症狀。當胰島素缺乏加重時可出現症狀。最初,多尿及口渴較輕,數周或數月後逐漸加重。酮症酸中毒少見。如果血糖顯著升高(常超過1000mg/dl),通常是由於感染或藥物等重疊應激作用的結果,患者可出現嚴重脫水,導致精神錯亂、嗜睡、抽搐,此種狀態稱高血糖-高滲性非酮症昏迷。

你一定要知道糖尿病的症狀和危害

  糖尿病在全世界的發病率有逐年增高的趨勢,在發達國家已被列為繼心血管疾病及腫瘤之後的第三大疾病。目前糖尿病對人類健康危害最大的是在動脈硬化及微血管病變基礎上產生的多種慢性並發症,如糖尿病性心髒病、糖尿病性肢端壞疽、糖尿病性腦血管病、糖尿病性腎病、糖尿病性視網膜病變及神經病變等。因糖尿病引起失明者比一般人多10~25倍,目前糖尿病性視網膜病變已成為四大主要致盲疾病之一;糖尿病性壞疽和截肢者比一般人多20倍;糖尿病較非糖尿病者心血管系發病率與病死率高2~3倍;糖尿病導致腎功能衰竭比腎病多17倍。總之,糖尿病及其慢性並發症對人類健康的危害是十分嚴重的,已引起全世界醫學界的高度重視。

  以上便是我們為你提供的詳細內容,相信在對你心中的疑問一定有很大的幫助吧,祝你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三成糖尿病患兒起病前有發熱現象

兒童正處於長身體發育的時候,一個很小的疾病就可能影響他的身體健康,糖尿病是目前並發症比較多

影響男性糖尿病患者生育的壞習慣有哪些

很多男性朋友患有糖尿病,但是還是有一些壞習慣改不了,很多人都意識不到這個問題,今那麼,影響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