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糖尿病人的病因是有哪些啊

糖尿病人的病因是有哪些啊

很多的事情都是事分有因的,所以我們也要多了解一下疾病,但要是患上了糖尿病所以病人也要了解和清楚此病的病因,對症治療此病是很重要的,但病人也要多了解一些原因。那麼,糖尿病人的病因是有哪些啊?下面具體解答一下吧。

(1)遺傳因素。此病是一種遺傳性的疾病。此病患者親屬中的糖尿病發病率會高於普通人群,在Ⅱ型糖尿病人中遺傳因素最明顯。但是Ⅰ型糖尿病和Ⅱ型糖尿病是有不同的遺傳病因的。

(2)病毒感染。病毒感染是Ⅰ型糖尿病的重要環境因素。此病易感性的人感染了腦炎、心肌炎及柯薩奇B4病毒後,病毒可以直接侵犯胰島B細胞,導致急性炎症、壞死而喪失功能,或病毒長期滯留在 B細胞內,激發自身免疫系統,引起體內 B淋巴細胞產生抗胰島素細胞抗體引發此病。

(3)自身免疫。此病患者一般會有自身免疫性疾病,如甲狀腺機能亢進症、橋本氏甲狀腺炎、重症肌無力、惡性貧血等。由於病毒感染,特別是柯薩B4病毒感染,使胰島組織及B細胞產生炎症、破壞,引起了自身免疫反應。

以上的內容就是專家針對疾病的病因解答,希望您看完後能夠清楚的了解,一旦發現此病病症要及時到正規醫院盡早接受診斷治療,以免延誤治療的最佳時機。

熱門圖文
患有糖尿病都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呢

患有糖尿病都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呢?糖尿病患有的人群有很多,很多患者在發現自己患有糖尿病的病情

糖尿病人容易失眠的幾大原因

要是不注意的話也是比較容易就能夠患上疾病的,所以我們大家更是要有所發現的,特別是糖尿病的出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