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糖尿病足的引起因素有哪些呢

糖尿病足的引起因素有哪些呢

糖尿病而引起的足部潰爛讓患者苦不堪言。糖尿病在我國有著很高的發病率,臨床上有很多患發糖尿病的患者,糖尿病的影響人們不能忽視,要注意其中的治療方法。那麼,關於糖尿病足的引起因素,您了解多少呢?

1、糖尿病周圍神經病變糖尿病周圍神經病變是糖尿病患者肢體營養和代謝紊亂的重要原因,與糖尿病足的發病密切相關。

2、糖尿病大血管病變糖尿病周圍血管病變是全身大血管病變的一部分,主要病理改變是動脈粥樣硬化,動脈壁中層鈣化,內膜纖維增生,致使血管腔狹窄,下肢及足部供血不足,甚至肢端壞死。

3、糖尿病微血管病變及微循環障礙糖尿病患者微血管病變、血粘度增高、微血流紊亂等因素致糖尿病微循環障礙,此為糖尿病足的病因病理基礎,亦是糖尿病足預後的決定因素。

4、足部感染是糖尿病足形成、發展及惡化為壞疽的重要原因。足部感染的原因很多,既有局部因素,如足部皮膚損傷、高危足、死腔、引流不暢等,也有全身因素,如代謝紊亂、營養不良、免疫力下降等。

通過以上的文字分析,相信您對導致糖尿病足的因素有了一定了解和掌握。預防為主,防治結合,對於疾病的發生,不僅要知其然更要知其所以然,這樣才能從根本上起到預防疾病的作用。

熱門圖文
兒童糖尿病是怎麼回事呢

1.環境因素:糖尿病不但有糖代謝紊亂(高血糖),還存在脂肪及蛋白質代謝紊亂,如蛋百質減少,

用患者的尿液檢測出正確的血糖

糖尿病現在是一種被大家都知道的病了,一般患上糖尿病它的血糖是很重要的,它直接影響患者的健康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