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糖尿病常見的發病因素有哪些呢

糖尿病常見的發病因素有哪些呢

糖尿病是一種特別多發的疾病,該病的發生給患者帶來很大的危害,我們一定要重視起來,多了解相關知識,這樣才能輕松應對疾病,下面讓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該病的常見發病因素有哪些,希望下面的內容可以給您帶來幫助:

1、遺傳因素

據調查,陽性糖尿病家庭史者8.7%,國外報道約25%~50%。近年來大量研究證明,糖尿病內因中遺傳因互非常肯定,不論i型糖尿病及Ⅱ型糖尿病均有明顯遺傳因素存在,前者表現於HLA系統中易感性基因頻率增高,後者HLA屬陰性,但HLA外GLO2-2,雙生兒中共顯性較多。必須強調的是並非糖尿病本向可遺傳,而僅僅是易感性可遺傳,但也有環境因素外因存在促成其發病。

2、過於肥胖

引起糖尿病的高危因素還有過於肥胖,因為肥胖的人需要更多的胰島素來配合細胞對糖的吸收,而恰恰肥胖的人胰島素促進糖分解代謝功能比較差,所以肥胖的人更容易患上糖尿病。

3、生活因素

生活因素也是可以引起糖尿病的,縱欲過度、性生活過度可以導致機能受損,而飲酒過度會損壞肝髒,工作過度疲勞、精神過度刺激等都會致使胰腺受傷而引起糖尿病。

4、胰島素及升糖激素

目前研究認為,糖尿病中高血糖發病機理,不僅由於胰島素相對或絕對不足,而同時必須有胰高血糖素的相對或絕對的過多。正常人血糖過高時胰高血糖素受抑制,但糖尿病患者則不受抑制,尤其在酮症酸中毒是,胰高血糖素比正常基值高2~4倍,故認為當有足量的內源性或外源性胰高血糖素存在時,不論胰島素水平如何,均可出現高血糖症。

以上內容就是有關於糖尿病的發病因素的相關知識介紹,在生活中我們一定要多多了解相關知識,平時做好預防方面的工作,這樣才能減少該病的發生,當疾病發生以後,不要過於擔心,一定要及時的進行治療,並且注意清淡飲食。

熱門圖文
糖尿病能夠根治嗎?

糖尿病是一種全身慢性進行性疾病,除少數繼發性糖尿病外,原發性糖尿病是終身性疾病,在目前的醫

常上夜班易患Ⅱ型糖尿病心髒病

常上夜班患病幾率高出常人6倍  英國帝國理工學院公共衛生學院聯合英國和法國幾家研究機構的研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