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糖尿病是怎麼形成的呢

糖尿病是怎麼形成的呢

糖尿病已經在這個社會上很多見了,給很多人帶來了痛苦。如果糖尿病得不到及時的治療,會給患者身體造成極大的傷害。糖尿病患者自我保護意識要注意了解,生活中人們要注意了解糖尿病的症狀。那麼糖尿病是怎麼形成的呢?

一、遺傳因素:目前研究提示遺傳缺陷是糖尿病的發病基礎,這種遺傳缺陷表現在人第六對染色體的HLA抗原異常上。科學家的研究提示:I型糖尿病有家族性發病的特點,如果父母患有糖尿病,那麼與無此家族史的人相比,更易患上此病。

二、自身免疫系統缺陷:因為在糖尿病患者的血液中可查出多種自身免疫抗體,如谷氨酸脫羧酶抗體(GAD抗體)、胰島細胞抗體(ICA抗體)等。這些異常的自身抗體可以損傷人體胰島分泌胰島素的B細胞,使之不能正常分泌胰島素。

三、病毒感染可能是誘因:許多科學家懷疑病毒也能引起I型糖尿病。這是因為I型糖尿病患者發病之前的一段時間內得過病毒感染,而且I型糖尿病的“流行”,往往出現在病毒流行之後。

四、環境因素:環境因素包括病毒感染、嬰兒期牛奶喂養、預防接種疫苗、氣候、地理、毒素以及應激等,它們均可促使1型糖尿病的發病。

生活越過越好,但是纏繞著身體的疾病卻越來越多了,以上簡要介紹的就是糖尿病誘發的原因,希望以上內容能後幫助大家來了解糖尿病的形成,從而做好相應的預防措施,幫助自己和家人遠離疾病。

熱門圖文
肥胖人易患糖尿病的原因

為什麼肥胖的人容易患上糖尿病?肥胖與糖尿病有什麼關系?看看下面文章的介紹。  肥胖與糖尿病

西餐長吃會導致糖尿病

研究人員從1985年起共跟蹤調查了3031名年齡在18到30歲間的美國青少年,跟蹤檢測他們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