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年輕人工作壓力大易患糖尿病

年輕人工作壓力大易患糖尿病

現在很多年輕人之所以會得上糖尿病,與自己的不良生活習慣有關。尤其是上班一族來說,如果長時間久坐的話,非常容易得上糖尿病。對於這個糖尿病的病因,年輕人一定要重視起來。

根據資料顯示,工作與糖尿病的很大關系,工作的負荷和壓力過大的人,發生2型糖尿病的風險比正常人高84%;在發生腿部血栓的患者中,有34%屬於長期坐在電腦旁工作的辦公室“白領”人群。

京、滬、穗、深等地的“白領”階層中,有53%的人患不同程度的腰部、頸部、背部疼痛,出現頭暈、頭痛症狀的人也占43.4%。

在人們日常的活動中,相當一部分是職業活動。比如工作性質決定,就是要坐著辦公,不可能拿出更多的時間去運動。由此產生的後果,可能包括肥胖、糖尿病、冠心病、高血壓、血脂紊亂等慢性病,甚至腫瘤。

那麼,上班族應該如何預防糖尿病的發生呢?應該從運動入手。比如每工作1~2小時,就拿出3~5分鐘時間,做一下肢體的伸展活動。有可能的話,起來倒一杯水,去走廊轉一轉。

熱門圖文
如何診斷糖尿病的發生呢

治療糖尿病的妙招是很多的,糖尿病這一疾病是危害人們健康的疾病,有很多的人會患上糖尿病,同時

七大因素導致糖尿病流行

為什麼現在越來越多的人患糖尿病?根據流行病學調查,在全球范圍內,糖尿病的發病率呈高速增長態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