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糖尿病的發病誘因有哪些

糖尿病的發病誘因有哪些

糖尿病的發病誘因有哪些?在日常生活中,誘發糖尿病的原因很多,患者一定要從生活中積極避免糖尿病的發生,現在,很多糖尿病患者一味的治療,卻對糖尿病的誘因不太了解,只有深入了解病因,才能更好的治療疾病,達到更好的治療效果。那麼,糖尿病的發病誘因有哪些?下面就為大家介紹糖尿病的發病誘因。

糖尿病的發病誘因有哪些?

(1)1型糖尿病的相關誘因

自身免疫系統缺陷:在人體的抗體中,有很多是非正常的,如胰島細胞抗體等異常的抗體,它們會存在於病患者的血液中,它們可以損傷人體胰島分泌胰島素的B細胞,導致B細胞不能正常分泌胰島素。

(2)妊娠型糖尿病的相關誘因

1、激素異常:婦女在妊娠時,為了保證胎兒的下常發育,胎盤會產生許多激素,這些激素對胎兒的健康成長非常重要,但卻可以阻斷母親體內的胰島素作用,因此引發糖尿病妊娠。第24周到28周期是這些激素的高峰時期,也是妊娠型糖尿病的常發時間。

2、遺傳基礎:發生妊娠糖尿病的患者將來出現2型糖尿病的危險很大。因此有人認為引起妊娠糖尿病的基因與引起2型糖尿病的基因可能彼此相關。

(3)2型糖尿病的相關誘因

1、遺傳因素:1型與2型糖尿病非常地相似,它們都存在著家族發病的特點,所以可以推斷它們都與基因遺傳有關。這種遺傳特性2型糖尿病比 1型糖尿病更為明顯。2型糖尿病的一個重要因素可能就是肥胖症遺傳原因可引起肥胖同樣也可引起2型糖尿病身體中心型肥胖病人的多余脂肪集中在腹部他們比那些脂肪集中在臀部與大腿上的人更容易發生2型糖尿病。

2、年齡:年齡同樣是2型糖尿病誘因之一。

了解有關糖尿病的相關誘因,可以幫助我們更好地對症下藥,達到藥到病除的療效,而且對於預防糖尿病也有一定地積極作用。
 

熱門圖文
蝙蝠為何與糖尿病“無緣”

蝙蝠是唯一一種演化出真正的飛翔能力的哺乳動物。之前對蝙蝠的研究主要集中在仿生學以及病原傳播

關於糖尿病都有哪些高危因素

糖尿病現在已經成為與癌症並駕齊驅的人類健康殺手了,不但是因為糖尿病的危害大,更是因為糖尿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