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引起兒童糖尿病多尿的原因是什麼呢

引起兒童糖尿病多尿的原因是什麼呢

引起兒童糖尿病多尿的原因是什麼呢?糖尿病會導致患者多尿的症狀,而不少兒童糖尿病患者,甚至還會出現尿床的情況,所以,許多家長非此就非常不了解。那麼引起兒童糖尿病多尿的原因是什麼呢?下面就為大家具體的介紹一下。

引起兒童糖尿病多尿的原因是什麼呢?

兒童糖尿病是由遺傳因素、免疫功能紊亂、微生物感染及其毒素、自由基毒素、精神因素等等各種致病因子作用於機體導致胰島功能減退、胰島素抵抗等而引發的糖、蛋白質、脂肪、水和電解質等一系列代謝紊亂的慢性綜合症。

兒童糖尿病多尿的主要原因是因為糖尿病患者的胰島素絕對或相對不足,導致血糖濃度的升高,而腎髒是在腎小球濾過所有的血糖,再由腎小管重吸收。

由於血糖濃度的增高,導致原尿中糖濃度很高,以至於腎小球沒由能力將其全部重吸收入血。從而尿液中滲透壓增高,水分自然也會被滲透吸入,就會導致糖尿病患者出現多尿的症狀。

另外,兒童糖尿病出現尿量增加是為了使超過正常濃度的血糖從尿中排除,從而也帶走了大量的水。多飲是為了補充尿中失掉的水分,這兩種症狀與糖尿病的嚴重程度呈正相關,即糖尿病越嚴重,多尿、多飲越明顯,但也有些兒童糖尿病患者沒有多尿的症狀,因此,家長要特別注意。

尋醫問藥表示:一旦兒童被確診為糖尿病,應及時主動采取治療,避免1型糖尿病引發的並發症,給孩子造成嚴重的傷害。
 

熱門圖文
關於糖尿病形成的原因有哪些

現在患上糖尿病的人群也在不斷的增多,這種病的出現會給患者帶來很大的麻煩,這就需要患者積極合

糖尿病如此盛行 原因何在?

糖尿病的發病率呈高速增長態勢。被世界衛生組織稱為21世紀的“流行病&rdquo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