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糖尿病是“戒”出來的嗎

糖尿病是“戒”出來的嗎

糖尿病是“戒”出來的嗎?我們大家都知道吸煙對身體不好,尤其是對我們的肺,然而很多不科學的戒煙,不擋會影響健康還會引發一些小疾病,比如糖尿病。那麼糖尿病是“戒”出來的嗎?下面就為大家介紹一下:

糖尿病是“戒”出來的嗎?

因而在我們國家,大多數吸煙的人都不願意戒煙,他們會找出各種借口來吸煙,有人會說:吸煙可以幫助減肥,讓我的體形更苗條些。困了吸煙會精神點我們總會認為這是一句玩笑話,但是有所不知的是,戒煙真的會“戒”出糖尿病來。這是為什麼呢?健康人戒煙後為何體重會增加,進而並發糖尿病呢?國內曾經就吸煙與糖尿病的關系進行了相關研究,結果發現,排除年齡、體重等干擾因素,戒煙者糖尿病的發病率高於吸煙和不吸煙者。

戒煙可使人產生饑餓感,食欲增強,如不加節制,就可導致體重增加。有不少戒煙者在煙瘾發作時喜歡吃些糖塊、瓜子等零食,時間長了,也可以導致體重增加。

糖尿病患者吸煙的害處更大,吸煙會刺激腎上腺素的分泌,不僅升高血糖,而且升高血壓,吸煙可以損害呼吸道的屏障功能,容易引起呼吸道感染,吸煙可以使血管痙攣,血液粘稠度增加,引起組織缺血缺氧,加重心血管及微血管病變。

吸煙還可以引起肝細胞的損害及削弱胃粘膜的屏障功能,吸煙會加速糖尿病腎患者腎功能下降的速度,並可加重白內障、末梢神經炎、脈管炎等糖尿病慢性並發症的病情。因此,戒煙是糖尿病患者預防和改善並發症的重要措施之一。

尋醫問藥提示:吸煙可增加糖尿病的發病率,且吸煙對糖尿病患者有著諸多的危害,因此,應大力提倡戒煙以預防糖尿病及其並發症的發生發展。對於未患糖尿病的人來說,戒煙後需要建立健康的生活方式,飲食合理,運動適度,保持理想的體重,可有效預防糖尿病的發生。
 

熱門圖文
視力下降不要急於驗光配鏡

糖尿病眼病在糖尿病患者中是非常多見的,輕者影響視力,造成生活不便;重者導致失明,患者的生活

糖尿病出現並發症的原因在哪

降糖不等於防治並發症  患者誤以為降糖就能防治並發症,給並發症可趁之機。高血糖以及血糖波動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