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研究人員發現6種糖尿病基因

研究人員發現6種糖尿病基因

  美國和歐洲研究人員在新一期《自然遺傳學》雜志上報告說,他們又發現有6種基因會增加人們罹患Ⅱ型糖尿病的風險。這使迄今發現的糖尿病基因數量增加到16種。

  來自美國和歐洲40多個研究中心的研究人員對7萬多人的基因數據進行分析後獲得了上述發現。研究人員說,這6種此前未知的基因中的任何一種都會略微增加人們罹患糖尿病的風險,而不幸擁有全部6種基因的人罹患糖尿病的幾率比一般人高2倍到3倍。

  研究項目負責人之一、英國牛津大學的馬克·麥卡錫說,此前在糖尿病研究人員的“雷達屏”上從未出現這6種基因中的任何一種,發現它們將可能為了解糖尿病的形成過程提供新線索,為開發防治這種慢性疾病的新方法帶來機會。

  據世界衛生組織估計,全世界有1.8億多名糖尿病患者,這一數字到2030年可能會翻番。盡管全球糖尿病患者越來越多,但人們對引發這一疾病的根本原因知之甚少,防治這一疾病因此障礙重重。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