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基本常識 >> 糖尿病的發病原因有哪些

糖尿病的發病原因有哪些

  日常生活中,糖尿病已經成為了一種常見的疾病。越來越多的朋友都會被糖尿病纏上身,那麼除了我們平常所了解得遺傳因素外,還有什麼原因會導致糖尿病的發生呢?其實,平時生活中大量食用和飲用含糖類量過高的食物,也會導致糖尿病的發生。那麼,除了這兩點外,又有哪些原因可以導致糖尿病的發生呢?我們一起來看下吧。

  1、心理壓力大:近年來,國內外學者研究發現,不良的精神刺激可以嚴重擾亂機體的內分泌功能,由此,情緒和精神因素也是糖尿病的重要誘因。

  2、飲食不合理:人民的生活水平不斷提高,主糧和副食品都很豐富,不合理的飲食結構導致人們機體營養過剩,內分泌功能失調,嚴重誘發了糖尿病。

  3、運動量減少:大多數人缺乏參加體育鍛煉的習慣和條件,運動量不足的現象比較普遍。而運動量不足不僅降低機體的抗病能力,還會減慢細胞內葡萄糖的轉運,降低肌肉葡萄糖的氧化和利用率,以及機體對胰島素的敏感度。因此,閒逸也是誘發糖尿病的重要因素之一。

  4、 遺傳引起:根據醫學學者們在臨床上的實驗證明發現,大部分糖尿病病人都是由遺傳引起的。一般直系親屬內有糖尿病患者的話,該家庭患有糖尿病的幾率會比一般人高出很多。

  5、 過於肥胖:很多糖尿病病人在發病之前,一大多都都是過度肥胖的人,所以在吃飯後的兩到三個小時之後就會感覺到心慌、易出汗、手抖、饑餓等症狀。

  因為糖尿病是一種比較難以治愈的疾病,人們在日常生活中應該要多注意來自生活的一些問題。養成一些良好的習慣,這樣才能減少糖尿病的發病率。

  結語:以上就是小編給大家整理的糖尿病的發病原因都有哪些,相信大家看完後都有所了解了。除了先天的遺傳因素外,後天也有很多的原因可造成糖尿病,所以日常生活及飲食中,我們一定要做到合理、均衡,沒事的時候經常鍛煉身體,不僅會對預防糖尿病有幫助,也會對預防其他疾病有幫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