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基本常識 >> 什麼叫做糖尿病腎病

什麼叫做糖尿病腎病

  什麼叫糖尿病腎病?糖尿病是現在很常見的一種疾病,這種疾病給很多患者帶來很大的影響,關於糖尿病這種疾病相信大家也很了解,可是大家對糖尿病腎病應該還有點不清楚吧,下面就一起來了解一下什麼叫做糖尿病腎病吧。

  尿蛋白:它是糖尿病腎病的第一個標志。患者早期的尿蛋白僅在運動後會出現。但隨著病程的進展,尿蛋白量會逐年增多,尿蛋白的量與腎髒病變的嚴重程度相一致。

  水腫和腎病綜合征:大約有一半左右的患者會出現水腫,多由低蛋白血症所導致,20%左右的患者有腎病綜合征的表現。

  高血壓:高血壓的初期僅於運動後血壓增高,有持續性尿蛋白時,血壓多會持續增高,往往舒張壓和收縮壓均會增高。高血壓的出現加速了糖尿病腎病患者腎功能的惡化。

  腎功能衰竭:當出現持續性尿蛋白後,肌酐的清除率逐漸降低,血尿素氮和肌酐濃度會增高,而出現腎功能不全的臨床表現,並可以發展到終末期的腎功能衰竭。

  綜合上述:以上主要是針對什麼叫做糖尿病腎病做了一個簡單的介紹,相信大家看了之後對這種疾病也有所了解了吧,那麼也希望有這種疾病的及時到正規的醫院接受治療,以免耽誤病情治療的最佳時期,如果有不明白的地方可以撥打我們的熱線,我們有專業的醫生為您解答。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