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基本常識 >> 減肥是預防糖尿病前期進展至2型糖尿病干預措施

減肥是預防糖尿病前期進展至2型糖尿病干預措施

  

   根據美國糖尿病教育者協會(AADE)年會上公布的美國營養與飲食學會(AND)工作組建議草案,減輕體重是預防糖尿病前期進展至2型糖尿病的主要生活方式干預措施,但其他飲食干預措施也有幫助。除了減輕體重之外,草案也提倡注冊飲食營養師為糖尿病前期患者提供藥物營養治療及制訂個體化的大量營養元素分布計劃。

   起草專家組組長PatriciaDavidson醫生表示,注冊飲食營養師和有資質的糖尿病教育者在糖尿病管理團隊中負責提供藥物營養治療,他們在預防2型糖尿病發生方面發揮重要作用。最終的建議版本將於今年晚些時候發表。建議草案也提倡降低血糖指數和血糖負荷。專家組成員ShelleyMesznik女士是紐約克斯科山的注冊飲食學家和有資質的糖尿病教育者,她表示降低血糖負荷可能有益也可能無效,但沒有壞處,因此可以嘗試。

   此外,草案提倡通過攝入植發言者認可藥物營養治療,但她們強調應首要通過調節生活方式或減肥手術減輕體重。Mesznik女士表示,如果患者詢問減輕體重的目標,我們可提出減輕10%~15%的目標,不過最重要的是讓患者朝著正確的方向前進:體重真正減輕了比減輕多少更重要。

   草案指出,一些邊際干預措施(如降低血糖負荷和指數、使用植物蛋白及增加體力活動)只有在體重減輕的情況下才具有效力醫學|教育網搜集整理。

    物蛋白而非動物蛋白來預防糖尿病,但稱目前尚無證據表明飲食中特定脂肪類型的量會影響糖尿病進展。草案稱雖然有證據支持通過體力活動(135~180分鐘/周)來預防患者進展至代謝綜合征,但尚無文獻證實體力活動對糖尿病的發生風險有影響。雖然兩位專家組進行文獻回顧,以確定飲食是否可降低2型糖尿病發生的風險,並以文獻回顧得出的總體證據作為制訂建議草案的基礎,但這些證據只供營養和飲食學會的成員查閱。

   專家組也探討了糖尿病高危患者的定義,並討論了因糖尿病前期(基於空腹或激發性血糖水平或血液血紅蛋白A1c水平)而具有風險的患者與因代謝綜合征而具有風險的患者之間的差異。大部分討論的干預措施在這兩個人群中的效力均等,除了鍛煉之外,鍛煉在代謝綜合征人群中的效力更高。

   專家組還評論了日益增加的糖尿病前期現患率。2010年,美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CDC)估計7900萬≥20歲美國人(包括半數的≥65歲美國人)屬於糖尿病前期。2009年,CDC估計約1/3的≥20歲美國人患有代謝綜合征。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