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檢查 >> 糖尿病患者開燈睡覺為何對血糖不利?

糖尿病患者開燈睡覺為何對血糖不利?

  英國研究人員的最新研究指出,睡眠期間室內燈光會影響人體內分泌,尤其是可以改變褪黑素分泌,同時縮短體內褪黑素在夜間的持續作用,而褪黑素則可以影響人們的睡眠、體溫調節、血壓和血糖的穩定。

  研究者通過對116例年齡在18~30歲之間的健康人進行的流行病學調查,比較了每天睡眠暴露於燈光或黑暗中對人體的影響。結果顯示,睡眠暴露於燈光之中的受試者,99%發生了不同程度的褪黑素分泌延遲,而褪黑素持續作用的時間也縮短約90分鐘。這對於人們血糖的穩定是不利的。

  專家表示,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開燈睡覺會影響血糖穩定,不利於血糖控制。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