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檢查 >> 糖尿病人體檢注意啥

糖尿病人體檢注意啥

  1、體檢時要不要服藥 有高血壓病、冠心病、糖尿病的患者,可以用少量白開水來服用藥物。有些人擔心藥物對體檢結果有影響,其實這些藥物對血標本的影響很小,一般不會影響結果判斷。另外,這些藥物已經使身體達到一種平衡狀態,並不會影響醫生對該類病情的判斷。具體哪些藥需要停用,最好到體檢部提前咨詢。

  2、糖尿病患者尤其要注意低血糖、酮症酸中毒 由於較長時間的禁食、禁水及體檢時的活動、勞累和緊張,可造成低血糖、酮症酸中毒。所以糖尿病患者在體檢時最好有人陪伴,並盡量保持安靜,減少活動,盡早抽取血標本。

  3、糖尿病患者最好當天隨身帶點小點心 比如牛奶、餅干之類,一旦出現心悸、氣短、出冷汗等症狀,趕緊先吃一點救急,以保證安全。只是吃東西後還需要進行抽血項目的話,要向醫生說明情況,以保證分析結果的准確性。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