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1型糖尿病 >> 一型糖尿病血糖怎麼樣控制

一型糖尿病血糖怎麼樣控制

現實生活中大多數的認為糖尿病就是血糖過多而造成的,控制血糖只是糖尿病保健的一個重要步驟,可是糖尿病的患者的血糖卻不是那麼好控制的。比如一型糖尿病的血糖就不是太好控制的,而1型糖尿病血糖就不好控制的原因又是什麼呢,主要是人們在生活中對於糖尿病不是很了解,在控制血糖方面又有很多的誤區,下面看看1型糖尿病血糖不容易控制的原因有哪些?

一、糖尿病患者監測不及時:很多糖尿病人對監測的重要性認識不足,長期盲目服用降糖藥物,造成“治不達標”。通過監測可及時調整治療方案,保證理想的血糖控制,有利於及時發現和治療急性並發症,防治慢性並發症的發生和發展。

二、飲食不合理:有的病人認為得了糖尿病不吃糖就可以了,沒有限制主食的量。有的病人認為得了糖尿病就盡量少吃,結果導致營養不良和低血糖。有的病人堅持一段時間的飲食治療,血糖稍有所控制,就不能堅持,結果導致血糖再次升高。所以要求在保證飲食質和量的基礎上,合理安排不同的品種,經常改變口味,使食物多樣化,營養均衡,進餐要有規律,少吃零食,飲食療法要嚴格執行,長期堅持。

三、糖尿病患者運動不恰當:由於缺乏醫護人員的正確指導,部分病人認為生病就應該休養,運動量減少或不願多活動。另有一些病人存在急進心理,盲目加大運動量,使病情加重,血糖增高。糖尿病專家說,合理的運動可以起到恢復糖代謝,預防或控制並發症的作用。

四、糖尿病患者缺乏認識:有些患者對糖尿病的嚴重性認識不足,特別是文化程度在初中以下的病人,在疾病的早期階段覺得多吃一點,多喝一點,小便多一點無所謂,采取不診不治或已診不治的態度,延誤了治療時機。

在生活中患者應該多了解一下病情的各個方面的情況,對於自己不足的地方更應該去了解,只有這樣才能防止疾病的發生,這不僅是要有合理的飲食,更需要有一個好的心態去面對疾病,最後祝願所有的糖尿病患者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1型糖尿病患者有可能死亡嗎

生活中1型糖尿病已經變成很多的人所熟悉的一種疾病,1型糖尿病的出現患者要及時的發現這種病的

兒童糖尿病者也是能正常上學的

子女一旦患上糖尿病,有些家長在絕望中對孩子放任自流;也有人驚慌失措,帶孩子跑遍全國,以求得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