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妊娠型糖尿病 >> 遺傳與妊娠糖尿病分型的聯系是什麼?

遺傳與妊娠糖尿病分型的聯系是什麼?

  患上糖尿病的原因有很多種,所以一旦患上了糖尿病就要找到患上糖尿病的原因就要積極接受治療。娠糖尿病是糖尿病分型中的一種。哪些是導致妊娠糖尿病分型的因素大家了解嗎?下面我們就來了解下哪些是妊娠糖尿病分型的因素。

  肥胖症是引起妊娠糖尿分型因素之一:肥胖症不僅容易引起2型糖尿病,同樣也可引起妊娠糖尿病。

  激素異常:妊娠時胎盤會產生多種供胎兒發育生長的激素,這些激素對胎兒的健康成長非常重要,但卻可以阻斷母親體內的胰島素作用,因此引發糖尿病。妊娠第24周到28周期是這些激素的高峰時期,也是妊娠糖尿病分型發病的常發時間。

遺傳與妊娠糖尿病分型的聯系是什麼?

  遺傳基礎:發生妊娠糖尿病分型的患者將來出現2型糖尿病的危險很大(但與1型糖尿病無關)。因此有人認為引起妊娠糖尿病的基因與引起2型糖尿病的基因可能彼此相關。

  溫馨提醒:以上這些因素就是導致了妊娠糖尿病分型。通過以上介紹孕婦們一定要小心妊娠糖尿病分型。希望孕婦都能遠離妊娠糖尿病分型。祝您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防妊娠糖尿病:水果不能代替蔬菜

糖尿病影響母嬰健康  妊娠合並糖尿病是妊娠期最常見的內科合並症之一,發生率逐年升高。懷孕可

妊娠合並糖尿病診斷的五方面依據

妊娠合並糖尿病是一種比較嚴重的並發症,藥物治療要慎重,多是采取生活習慣的改變支持。專家指出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