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糖尿病分型 >> 中瑞合作開展糖尿病基因研究

中瑞合作開展糖尿病基因研究

  位列全球制藥業前10名的瑞士羅氏制藥公司28日在巴塞爾宣布,羅氏公司與中國國家人類基因組南方中心和北方中心開展的疾病基因研究已取得初步進展。

  中國與瑞士的這一合作項目於1999年啟動。羅氏公司研發部主管喬納森·諾斯博士介紹說,這次合作的主要內容包括對中國人群中精神分裂症易感基因的研究,以及中國肥胖人群中II型或非II型糖尿病的基因和蛋白質表達譜的比較研究。雙方科學家希望通過尋找糖尿病和精神分裂症的致病基因,開發出具有針對性的治療藥物。

中瑞合作開展糖尿病基因研究

  中國是全球6個承擔人類基因組“工作草圖”繪制工作的國家之一,也是其中惟一的發展中國家。諾斯博士認為,中國在尋找糖尿病致病基因等研究方面有望超過西方國家。他介紹說,此項研究由中方提供科研力量並負責設計和展開課題,羅氏公司則在3年內提供30萬美元的資助以及技術支持和培訓。雙方將共享研究成果。

  中國科學院院士、中國國家人類基因組南方研究中心主任陳竺教授指出,尋找疾病相關基因並為臨床醫學服務,一直是中國國家人類基因組的工作重點。據悉,在糖尿病和精神分裂症等領域進行中外合作基因研究,對中國來說還是第一次。

中瑞合作開展糖尿病基因研究

  總部設在瑞士工業重鎮巴塞爾的羅氏制藥公司6年來已在中國投資2億美元,建立6家合資公司和1家獨資公司,涉及醫藥、維生素和精細化工領域。

熱門圖文
飲食著手,減輕腎髒壓力

糖尿病腎病是糖尿病控制不滿意後的嚴重並發症之一,一旦腎髒發生功能障礙輕則血壓上升周身乏力中

“智能”降糖的“聰明”藥將面世

糖尿病治療的關鍵在於穩定地控制血糖水平,杜絕和減少並發症的出現,在剛剛結束的歐洲糖尿病研究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