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糖尿病分型 >> 日本糖尿病性多發性神經病變簡易診斷標准(2002年修訂)

日本糖尿病性多發性神經病變簡易診斷標准(2002年修訂)

  必備項目

  1.存在糖尿病;

  2.排除糖尿病神經病變以外的其他末梢神經損害。

  條件項目(必備2項)

  1.有糖尿病性多發性神經病變的自覺症狀;

  2.兩側跟腱反射減退或消失;

  3.兩側內踝振動覺減弱。

  觀察項目

  1.糖尿病性多發性神經病變的自覺症狀必須是:1兩側性;2主訴有足趾尖及足底麻痺、疼痛、異常感覺之一者。上述兩項應具備,不包括上肢症狀及冷感。

  2.應在膝立位狀態下檢查跟腱反射。

  3.振動覺減弱應以頻率128的音叉振動感持續時間少於10秒作為標准。

  4.對老年人要充分考慮老化的影響。

  參考項目

  在具備以下任一症狀體征的條件下,即使不具備“條件項目”中的症狀體征,也可認為是神經損害。

  1.在神經傳導檢查中,有2個以上神經分別有1項以上檢查的項目(傳導速度、振幅、潛伏時間)明顯異常。

  2.臨床症狀上有明確的糖尿病植物神經損害。

熱門圖文
糖尿病會牽出哪些癌症?

糖尿病是一組以高血糖為特征的代謝性疾病。高血糖則是由於胰島素分泌缺陷或其生物作用受損,或兩

改善胰島素抵抗的三大治療方式是什麼?

   胰島素是人體內唯一的能使血糖降低的激素。胰島素抵抗指的是正常量的胰島素起不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