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2型糖尿病 >> 2型糖尿病預防的措施

2型糖尿病預防的措施

糖尿病的治療方法多種多樣,生活中的不注意會患上糖尿病的,近年來糖尿病不斷升高的發病引起大家的擔憂。生活中很多的危險因素會引起糖尿病發作,生活中人們有必要了解這種疾病的危害。2型糖尿病預防的措施主要有:

(1)緩解高血糖等代謝紊亂所引起的症狀。

(2)糾正高血糖和高血脂等代謝紊亂,促使糖、蛋白質和脂肪的正常代謝。

(3)防治酮酸症中毒等急性並發症和防治心血管、腎髒、眼睛及神經系統等慢性病變,延長患者壽命,降低病死率。

(4)肥胖者應積極減肥,維持正常體重,保證兒童和青少年的正常生長發育,保證糖尿病孕婦和妊娠期糖尿病產婦的順利分娩,維持成年人正常勞動力,提高老年糖尿病患者的生存質量。

上述是關於2型糖尿病防治的一些措施,相信大家看了以後都能夠有所了解,對於糖尿病一定要做到早發現早治療,這樣才能從根本上抑制它的發展,從而更好的治療糖尿病。

熱門圖文
2型糖尿病的早期預防措施有哪些?

為數不少的2型糖尿病患者由於臨床症狀不明顯,常常難以確定何時起病,患者多是在體檢時被查出患

2型糖尿病低血糖怎麼辦

2型糖尿病低血糖怎麼辦?2型糖尿病已經成為威脅我國人類健康的主要慢性疾病之一,有高胰島素血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