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2型糖尿病 >> 治療2型糖尿病常用的方法

治療2型糖尿病常用的方法

患上2型糖尿病的人數是很多的,人們要注意2型糖尿病的影響,人們應該了解2型糖尿病的危害,也要注意了解2型糖尿病的治療方法,那麼怎樣治療2型糖尿病呢?以下來看看詳細介紹吧。

治療2型糖尿病的方法:

一、注射用胰島素類藥物

若是通過改變生活方式和使用口服降糖藥仍然不能很好地控制住血糖,或者服用其他藥物會給你帶來不良影響時,醫生可能就會建議你使用胰島素。目前,胰島素不能口服,只能利用注射器或胰島素筆等裝置通過皮下注射入人體內。

不同胰島素制劑的起效時間和作用持續時間也不同。患者需要在醫生的指導下,選用適合自身當前病情的胰島素類型,並制定適當的胰島素注射時間。

為了達到最好的血糖控制效果,有時也可能將多種胰島素預混後進行注射。通常,胰島素注射的頻率為1-4次/天。一定要讓醫生或其他有經驗的人士教會你如何注射胰島素。

通過減輕體重和加強運動鍛煉,有些2型糖尿病患者發現自己可以不再需要藥物。因為他們在體重達到理想范圍時,通過自身的分泌胰島素和飲食調節就能控制住血糖。

目前還不清楚孕婦口服低血糖藥物是否安全。服用這些藥物的2型糖尿病女性患者在妊娠期和哺乳期可能需要停止注射胰島素。

二、藥物治療

控制血糖的藥物:如果僅僅通過飲食和運動不能將血糖維持在正常范圍或接近目標水平,通常醫生會開一些降糖藥。不過,由於不同類降糖藥的作用機制也不完全相同,醫生可能給你開兩種或多種藥物。若有必要,也可能將降糖藥與胰島素注射一並使用。

三、在2型糖尿病的早期,通常可以通過單純飲食控制、增加體育鍛煉或應用磺脲類藥物使血糖得到控制。但不幸的是,β細胞功能紊亂導致胰島素分泌受損呈進行性惡化。患者將需要胰島素單獨或與口服藥聯合應用的

一旦有2型糖尿病這種疾病的發生,2型糖尿病患者就要及時的到醫院進行檢查治療。這樣就能夠讓患者及早的擺脫這種疾病帶來的苦惱。

熱門圖文
糖尿病2型在早期有何症狀

會有不少的人都能患上一些最為嚴重的疾病,但人們都忽視了最為重要的事情,就拿2型糖尿病的出現

糖尿病病因及常見並發症

   糖尿病的病因  胰島B細胞水平   由於胰島素基因突變,B細胞合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