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2型糖尿病 >> 造成2型糖尿病發生的原因有哪些

造成2型糖尿病發生的原因有哪些

糖尿病的危害性相當大,所以,在平時生活中我們要學會預防此種疾病的發生,而想要預防,最重要的就是對糖尿病的病因有所了解,那麼,II型糖尿病發生的原因有哪些呢?下面,專家就來為大家詳細分析一下。

1、遺傳、肥胖。專家指出,糖尿病是一種可以遺傳的疾病類型,II型糖尿病當然也是一樣。2型糖尿病患者其父母2型糖尿病患病率達85%,直系三代連續有2型糖尿病家庭史者為46%,子女中隱性2型糖尿病者達53%。2型糖尿病發病率與肥胖成正比,據統計,身體肥胖者的2型糖尿病患病率為28.2%,非肥胖者僅為2.6%。

2、感染、妊娠等。在糖尿病病因中,感染也是比較常見的一種,特別是一些小的感染比較容易被人們忽視。對於2型糖尿病,任何感染皆可使胰島素需要量增加,使隱性糖尿病得以外顯,化學性糖尿病轉化為臨床糖尿病,並使原有症狀加重,病情惡化。

所以,感染因素可起到誘發和加重2型糖尿病的作用。應激反應如多種感染、心肌梗塞、外傷等情況下皆可使糖耐量減低,血糖增高,導致2型糖尿病。育齡婦女多次妊娠後有時可誘發2型糖尿病,尤其中年以上婦女多次妊娠後進食多,活動少,身體肥胖,更易誘發2型糖尿病。

看過以上專家的介紹之後,相信大家都知道II型糖尿病的原因有哪些了吧,因為這種疾病對患者朋友的傷害是比較大的,而且也比較難治好,所以患者應積極采取有針對性的預防措施。

熱門圖文
2型糖尿病人吃什麼水果好呢

現實生活中糖尿病疾病的存在率是很大的,很多人都會患有糖尿病,糖尿病患者要注意引起糖尿病這種

糖尿病患者視力下降怎麼辦

眼睛是心靈的窗戶,人人都希望自己有一雙明亮的眼睛。如果視力下降,看不清東西,將給學習、工作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