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2型糖尿病 >> 患了2型糖尿病能碳酸飲料嗎

患了2型糖尿病能碳酸飲料嗎

2型糖尿病是一種對人體傷害很大的疾病,這種病一擔患上就會對身體有很大的傷害,這很多人也都害怕患上這種病,所以患上這種病的患者要注意合理的飲食和在各方面多加注意,那麼,患了2型糖尿病能碳酸飲料嗎?下面就由專家來解釋。

2型糖尿病患者要明確無糖飲料的概念,無糖只是飲料加工過程中,沒有加入蔗糖,卻可能含有果糖或者乳糖,例如果汁和酸奶,最終這些糖都可以轉化為葡萄糖進入血液,所以不含蔗糖的食品和飲料不一定就不升高血糖。

在無糖飲料中,最提倡喝的是茶類飲料,如綠茶、花茶、烏龍茶、大麥茶等。茶類飲料中,如果不添加蔗糖的話,是不含糖的,2型糖尿病患者可以隨時飲用。

綠茶富含防止老化的谷氨酸、提高免疫力的天冬氨酸等,具有利尿、消除壓力的作用。而且茶對降血脂有好處,所以,糖尿病合並血脂紊亂的患者可以適量飲用。肥胖的糖尿病患者多喝茶對身體也是有好處的。相反,杏仁露、山核桃汁可能含脂肪較高,對糖尿病伴血脂紊亂的患者不合適。

在無糖飲料中,最不提倡飲用的是碳酸類飲料,其次是南瓜果汁,不建議2型糖尿病患者多喝。

以上就是患了2型糖尿病能喝碳酸飲料嗎這一問題的解釋,您了解了嗎。專家提示,如果您患了2型糖尿病,盡量不要喝碳酸飲料,您不妨試試茶類飲品。

熱門圖文
Ⅱ型糖尿病患者的注意事項

隨著我國經濟的快速增長,人口眾多的中國已成為各類富貴病患病人數最多的國家,其中最嚴重的就是

2型糖尿病發生越早心髒病風險越高

年輕人患早發性2型糖尿病比其他形式的糖尿病還要嚴重得多。最大的危險是患心髒病的風險比未患糖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