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2型糖尿病 >> 2型糖尿病護理要點是什麼呢

2型糖尿病護理要點是什麼呢

糖尿病的類型多種多樣患上哪一種對患者的身體的傷害都是很大的,這很多患者也都知道這種病的危害性,2型糖尿病護理要點,大家都知道糖尿病分為1型糖尿病和2型糖尿病。那麼2型糖尿病護理要點是什麼呢。下面讓專家來給我們解答一下。

1、心理護理:讓患者了解糖尿病的發生、發展、預後及防治,強調飲食、YAO物及運動療法治療的重要性和高血壓的一般知識教育,向患者說明負性心理對高血壓、糖尿病不利影響,以及正性心理對調動機體免疫力的作用,采用心理疏導和正面鼓勵的方法,調動患者的正性心理,耐心解答他們提出的問題,使其在心理上認同治療、配合治療,早日康復。

2、飲食指導:限制食鹽、糖的攝入,每日食鹽攝入量<5g為宜,每日主食可供選擇的有高粱米、玉米渣、荞麥面、燕麥片、各種掛面、通心粉、大米、小米,盡量少吃肉類;禁吸煙、飲酒,忌辛辣食物。

3、生活習慣: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起居有規律,保證充足睡眠,不能操勞、過度興奮、激動,注意勞逸結合,做適當的健身運動,要培養寬容的態度,不要輕易發怒,要克服對立情緒,寬以待人。

4、體育鍛煉:體育鍛煉方式包括步行、慢跑、騎自行車、健身操、太極拳、游泳及家務勞動等需氧活動。活動時間為20~40min,可逐步延長或更久,每日1次,活動時間宜安排在餐後1h,選擇合適運動方式。

2型糖尿病護理要點,專家提示:病人家屬也應多疏導、鼓勵、安慰並理解患者,幫助其樹立戰勝疾病的信心。了解2型糖尿病及其並發症的基本知識和應對措施,糾正錯誤認識及不良行為。

熱門圖文
解析2型糖尿病的並發症有哪些呢

有些疾病並不是單一的個體,像糖尿病就是如此,它難以根治,並且還有並發症。患者常常無法准確判

中藥治療2型糖尿病

人們把糖尿病分為1型糖尿病(胰島素依賴型糖尿病)和2型糖尿病(非胰島素依賴型糖尿病)。1型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