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誤區 >> 無症狀的糖尿病需要治療嗎?

無症狀的糖尿病需要治療嗎?

  有些人就存在一定的疑問:我沒有“三多一少”等這些狀況,是否要治療呢?答案當然是肯定的:即使沒有明顯症狀,仍然要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積極的治療。因為糖尿病及其並發症是非常凶險的疾病,而且其死亡率和致殘率都很高,在這裡千萬不能存在僥幸心理,麻痺不得。

  糖尿病的典型症狀是:“三多一少”:多尿、多食、多飲、體重減輕。可是,現在要想再看到如此典型的症狀是非常少,許多人根本沒有這些典型症狀,而是在體檢中發現血糖異常,從而被確診為糖尿病的。所以,有些人就存在一定的疑問:我沒有這些狀況,是否要治療呢?答案當然是肯定的:即使沒有明顯症狀,仍然要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積極的治療。因為糖尿病及其並發症是非常凶險的疾病,而且其死亡率和致殘率都很高,在這裡千萬不能存在僥幸心理,麻痺不得。

  糖尿病的並發症之一是心腦血管病。糖尿病和冠心病的發生有密切關系,而且糖尿病導致的冠心病在症狀上也經常是不典型的,極易誤診以至於出現嚴重的後果。糖尿病出現腦血管病的幾率也很高,而且發病年齡較輕,最常見的是腦梗,後果嚴重。糖尿病的腎病、眼底病變、視網膜病變其後果也都很嚴重。現在,糖尿病的周圍神經病變,也越來越普遍,發病率也較高。由於糖尿病是全身性的血管病變,所以病變范圍廣病情重,不能大意。

無症狀的糖尿病需要治療嗎?

  另外,糖尿病由於血糖增高,容易發生各種感染,而且感染難以愈合。糖尿病足現在也較過去多見,其他皮膚感染、口腔感染、婦科感染也很常見。糖尿病發生膽囊炎、肺結核的病例也較多,治療難度也較大。

  所以,對待無明顯症狀的糖尿病要及時治療,爭取控制好血糖,防止糖尿病及其並發症帶來的危害。

熱門圖文
糾正治療糖尿病的誤區

誤區一:我自己懂得節制飲食,少吃點就行,不用吃藥  這種想法是片面的。控制飲食只是糖尿病治

糖尿病人血脂管理存在七個誤區

糖尿病患者血脂異常的發生率明顯高於非糖尿病患者,是糖尿病患者心血管並發症發生率增加的一個重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