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預防 >> 怎樣做到正確預防糖尿病

怎樣做到正確預防糖尿病

糖尿病的發病率很高,對於糖尿病人群來說人體來說,糖尿病患者生活的關鍵就是治療,但是,在糖尿病的威脅下,糖尿病症狀的了解是非常必要的。糖尿病患者也要注意其中的治療方法。怎樣做到正確預防糖尿病?

1、正規用藥、定期體檢。對於糖尿病的高危人群要加以重視,積極進行治療。對經過飲食、運動療法效果不佳的糖尿病前期病人,應及早進行藥物預防。病人一定要在醫生的指導下,選擇最適合自己的藥物。糖尿病的預防包括對血糖、甘油三酯進行監控。應努力將空腹血糖、餐後2小時血糖、甘油三酯控制在正常范圍,使空腹血糖<6.0毫摩爾/升,餐後2小時血糖<8.0毫摩爾/升;甘油三酯<1.7毫摩爾/升。如果測得值達正常上限或超過時,要繼續做糖耐量試驗,經確診後,及早進行治療。

2、控制飲食。飲食與糖尿病的關系太密切了,所以預防糖尿病要從飲食入手。膳食要注意相互間搭配平衡,品種要多樣化這也是糖尿病的預防措施之一。60 歲左右的老年人,每天攝入食物含熱能1900大卡左右,每天大體的食物量相當於雞蛋1—2個,瘦肉50—100克,植物油50克,糧食200-250克。一般體重指數(體重千克數除以身高平方)男<25,女<24為良好;超過這一范圍,應控制膳食量。總的原則是低脂、低糖、低鹽、粗細糧搭配和高纖維素飲食。

因此,要想做好糖尿病預防,需要做的事情還是比較多的,首先人們應該養成比較好的健康意識和日常行為習慣,從自己每天的日常飲食、日常行為入手來進行糖尿病的預防,並且用藥一定要正規。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