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預防 >> 糖尿病患者應該怎樣有效保健

糖尿病患者應該怎樣有效保健

糖尿病人們要注意了解這種疾病的危害,患者應該注意很多的事項的,也要注意了解糖尿病的保健事項,生活中應該注意很多的危害,那麼,糖尿病人如何養心呢?我們看看專家的詳細介紹。

1.看一段文章,背一首詩,聽一段相聲,會使你感到平靜,甚至開懷大笑。

2.做呼吸鍛煉。取坐位或躺在床上,雙臂和雙腿不要交叉。盡量保持室內安靜,光線調暗一些。先深深吸一口氣,然後盡量把氣體全部呼出去。反復做幾次,並在呼吸時放松各部位的肌肉。每次做5~20分鐘,每天至少做一次。

3.考慮做一些新鮮事,以煥發活力,擺脫壓力。參加繪畫班,看看演出,參加運動隊,或做些志願者工作。

4.體育鍛煉。參加每日的體力活動對緩解壓力很有好處。當你感到有壓力時,就做一些短距離的慢跑、走路或騎一會兒自行車。

5.學會通過放松療法來控制精神壓力。這種方法通過把注意力集中在各組肌肉上來達到放松的目的。

糖尿病患者應該注意治療事項,希望對您有所幫助。生活中要注意避免糖尿病疾病的發生。要注意糖尿病診斷的治療方法,生活中也要注意了解自己的生活習慣,避免疾病的出現。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