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預防 >> 工作狂要小心糖尿病來襲

工作狂要小心糖尿病來襲

糖尿病是一種發病很慢的疾病,這種病是很難發現的,患上患者就要積極的治療,及早的治療對患者是有好處的,目前人們比較關注的疾病,因為它不能治愈好患者的病情,只能通過患者對血糖的控制來穩定病情,那麼,工作狂應小心糖尿病來襲嗎?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以色列對一些工作狂進行了觀察和研究發現工作壓力越大,越容易患上II型糖尿病。以色列特拉維夫大學對667名高級行政人員、中層行政人員及專業人士(如工程師、教師、實驗室工作人員、計算機技術員)等進行研究,發現工作負荷和壓力大的人,出現2型糖尿病的幾率較工作負荷和壓力低的人高84%。

糖尿病的誘發因素有很多,其中要注意額是糖尿病家族史、肥胖、不良的飲食習慣等,是糖尿病產生的溫床。工作壓力大的人易患糖尿病,首先是由於精神長期高度緊張,造成腎上腺素分泌過多,從而引起血糖、血壓的持續增高。另外,其他的危險因素在工作壓力大的人身上也經常能找到,大大增加了他們患糖尿病的危險。

看來工作狂習慣的人士,要避免過重的工作壓力給自己的身體造成傷害,應該每天抽時間去運動健身或者參加一些活動,這樣可以娛樂身心,還可以幫您預防糖尿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