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糖尿病的飲食方法都有哪些

糖尿病的飲食方法都有哪些

  糖尿病的飲食方法都有哪些?糖尿病是現在大家都很常見的一種疾病,這種疾病給患者的生活帶來很大的影響,根據調查目前還有很多人對這方面了解的不多,那麼糖尿病的飲食方法都有哪些呢?下面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減少脂肪攝入:

  脂肪的攝入應根據病人的具體情況而定。高脂肪飲食可妨礙糖的利用,其代謝本身會產生酮體,容易誘發和加重酸中毒。肥胖病人應嚴格限制脂肪的攝入,每日不宜超過40g。消瘦病人由於碳水化合物限量,熱能來源不足,可相應提高脂肪攝入量。

  少吃多餐即一次進食不可過飽,每日多吃幾次。建議每日5—6餐的方法,從3次正餐中各勻出三分之一,在兩餐中間或睡前進食。這樣就避免了餐後胰島負擔過重,及餐後高血糖,還可以避免兩餐之間yao物作用高峰時的低血糖。比如,可以采用“早餐6份、午餐7份、晚餐5份,加餐2份”的方式。

  平衡膳食,單一食品不能滿足人體的多種營養素的需要,所以必須通過多樣化的飲食,達到飲食平衡。平衡膳食遵循的原則:粗糧細糧搭配,葷素搭配,不挑食、不偏食,好的不要多吃,賴的也不要少吃。

  副食不含糖,可以多吃些:

  有病友以為副食不含糖,不消節制。著實,糖尿病飲食療法的主要原則是節制總熱量的攝入,這表白不只要節制主食,並且也要節制副食,不能由於副食含糖少,就隨意多吃。對付副食病友們也不能多吃,不加節制隨意亂吃,不然必定會造成總熱量過高,引起血糖上升。

  多選用富含纖維質的食物,如全谷類的主食,未加工之豆類、蔬菜及水果,可改善血糖的升高,是1型糖尿病飲食不合缺少的食物。含澱粉質高的食物,如甘薯、馬鈴薯、芋頭、玉米、菱角、栗米、毛豆、干豆類,及鹹的中西式點心在安排一型糖尿病飲食中不可任意食用,須按計劃食用。

  綜合上述:以上主要是針對糖尿病的飲食方法都有哪些進行了一個簡單的介紹,相信大家看了之後對這種疾病也有了一定的了解了,希望通過上述能給大家帶來幫助,如果有不明白的地方可以撥打我們的熱線,我們有專業的醫生為您解答,最後小編祝大家身體健康。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