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糖尿病並發症的飲食是如何的

糖尿病並發症的飲食是如何的

糖尿病並發症的飲食是如何的?糖尿病患者的飲食對於疾病病情的治療與恢復有著重要的影響,那麼糖尿病並發症的飲食有哪些呢?我們請專家來介紹一下吧。

糖尿病並發症的飲食,糖尿病患者的飲食定時定量很重要,臨床一般根據年齡、性別、職業、標准體重估計每日所需總熱量。男性比女性每天所需熱量要高約5%。而年齡大小不同所需熱量也有差異,一般是每公斤體重需要熱量千卡要依據患者具體的體質而定。

患者還要進行飲食計算及熱量計算,因為多余的熱量容易轉化成為能量影響患者的血糖值,而少了又不能保證患者的身體所需,因此飲食之前要進行簡單的計算。供給機體熱能的營養素有3種: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只要保證這三者之間均衡就可以了。

合理調整三大營養素的比例同樣是需要患者特別注意的,日常的生活飲食中糖、脂肪、蛋白質三大營養素的比例,要合理安排和調整。既達到治療疾病的目的,又要滿足人體的生理需要,這樣的飲食才是科學的有效的。

以上就是對糖尿病並發症的飲食的介紹,相信您對糖尿病並發症的飲食應該有所了解了吧,因此在日常生活中廣大患者要特別注意了。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