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糖尿病患者易陷入的飲食誤區

糖尿病患者易陷入的飲食誤區

很多人都知道飲食和血糖對糖尿病患者是很重要的,一擔患上這種病患者就要注意了,它是一種對人體傷害很大的一種病,糖尿病飲食是患者比較重視的一個事項,但是有些患者過於強調一些飲食原則,那麼,糖尿病患者易陷入的飲食誤區?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1、盲目強調吃粗糧。許多患者都知道吃粗糧是比較好的,因此只吃粗糧。其實粗糧和細糧兩者間含碳水化合物的量沒有明顯區別。只是由於粗糧含植物纖維豐富,而豐富的植物纖維可抑制腸道葡萄糖的吸收。例如進食100克饅頭90%變成血糖,同量窩頭僅80%。飲食治療的目的在於控制總熱量和均衡飲食,而並不在於專門吃所謂的“糖尿病食品”。其實糖尿病食品中的營養成分與普通食物沒有什麼不同,經過人體內的吸收和轉化同樣可以變成糖分。病人如果不注意糖尿病飲食治療的原則而認為只要吃“糖尿病食品”血糖就沒有問題,而不控制總熱量和保持均衡飲食,這是很危險的。

2、零食吃點沒關系。有許多患者都有這樣的想法,認為吃點零食不要緊。有的人三餐控制比較理想,但由於饑餓或其他原因養成吃零食的習慣。但又不敢吃餅干、水果。認為花生、瓜子等食品不含糖,吃點沒關系。但是瓜子、花生含糖低,但含脂肪高,100克花生所含的熱量=200克饅頭,脂肪在體內可變成糖,吃30粒花生米炒菜不放油。

以上主要介紹了一下糖尿病飲食中的常見誤區,糖尿病患者之所以會出現這些誤區,還是由於對糖尿病這種疾病的認識不足和對飲食的一些基本原則不明等原因造成的,所以患者還要不斷學習,掌握新的飲食要點。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