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糖友的飲食中可以加些中藥嗎

糖友的飲食中可以加些中藥嗎

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是一種對人體傷害的疾病,一擔患上患者就要多加注意了,養成好的習慣對患者的康復也是有很大幫助的,像一些內分泌疾病,不少人都會通過一些對糖尿病患者比較好的食物來烹制,那麼,糖友的飲食中可以加些中藥嗎?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1.黃芪10~15克、枸杞子15克、淮山15克、玉米須30克,煮水代茶飲或加入豬胰煮湯。

2.香菇、枸杞子、淮山、豬胰加糙米煮成粥。

3.淮山30克(新鮮淮山60~90克),薏苡仁30克,加水適量煮熟。

4.黑豆100克、首烏20克、枸杞子20克,加排骨煮湯。

5.番茄、洋蔥、豆腐、瘦肉煮湯。

6.玉米連須切段、枸杞子、玉竹加排骨煮湯。

這幾款糖尿病中藥食譜也是針對不同體質的人來食用的,上面有對一些體質的介紹,像人參、枸杞子這些比較適合體虛的患者來食用,所以看清楚了再拿過去動手做哦。其實糖尿病並不可怕,所以患者朋友要對糖尿病病情的控制有信心這樣疾病也就不會再來煩你的了。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