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足 >> 糖尿病足臨床表現有哪些

糖尿病足臨床表現有哪些

雖然現在醫學技術發展迅速,但是因為疏於平時對糖尿病足的了解,很多初期的患者都不知道糖尿病足臨床表現有哪些,所以這種疾病在我國一直得不到很好的控制,下面給大家介紹一下糖尿病足臨床表現。

經過專家多年的臨床實驗總結,糖尿病足臨床表現主要有以下幾種:

1.皮膚瘙癢干燥無汗、肢端涼、水腫或干枯,常有色素斑及汗毛脫落。

2.常有肢端疼痛、麻木、感覺異常,深淺反射遲鈍或消失、腳踩棉絮感、鴨步行走,間歇性跛行,靜息痛,下蹲起立困難,常持杖行走。

3.肢端營養不良、肌肉萎縮、肌張力差、關節韌帶易損傷。

4.常見跖骨頭下陷、跖趾關節彎曲、弓形足、槌狀趾、雞爪趾、夏科關節、骨質破壞可發生病理性骨折。

5.肢端動脈搏動減弱或消失,血管腔狹窄處可聽到血流雜音。

6.壞疽初期常因水疱、血疱、糜爛感染等誘因逐漸發展為潰瘍、壞疽或壞死。

講了這麼多,現在大家對糖尿病足臨床表現是不是有更進一步的了解了呢?要是沒有問題的話,希望大家及時做好預防。

熱門圖文
糖尿病足有哪些危害

    糖尿病作為一種代謝性疾病,對患者足部所引起的病理生理改變包括:各種神經

糖尿病足如何選擇襪子 糖尿病足的七大疑問

  疑問一:如何預防糖尿病足?   A:糖尿病足隨著病情的進展,治療費用越來越高,治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