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糖尿病患者在飲食上存在的誤區

糖尿病患者在飲食上存在的誤區

糖尿病是屬於一種慢性的疾病,患上了糖尿病跟患者的飲食有很大的關系。所以要想預防糖尿病,要多注意自己的飲食方式。同時,如果患上了糖尿病,患者也要注意調整自己的飲食。下面介紹一下糖尿病患者在飲食上存在的誤區。

誤區1、想不得糖尿病,就得少吃。糖尿病患者的日常飲食,並不是吃的越少越好,首先要保持每天工作、生活的足夠精力,人的身體需要足夠的能量來源,因此,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日常飲食安排,應該按照自身的健康狀況和工作性質,來決定每天吃飯的總熱量,因為過度饑餓容易導致低血糖,危害患者的健康。

誤區2、粗糧、無糖食品不含糖,可以多吃。很多糖尿病患者在患病後,控制精糧、細糧的使用量,而對於粗糧以及無糖食品並不建議控制,其實,粗糧是比精米面含更多有益健康的膳食纖維,但粗糧也是主要由碳水化合物構成,因此,糖尿病患者在吃飯時,粗糧總量也要控制,糖尿病患者粗糧吃多了以後,也不利於血糖的有效控制。

誤區3、不吃糖、水果和巧克力就不會得糖尿病。吃高糖類食物,對身體健康不好,容易導致糖尿病,因此,就有不少人認為,生活中不吃糖就不會患糖尿病了,事情真的是這樣嗎?專家指出,我們每天身體所需的碳水化合物主要來源於食物,而糖尿病主要表現在機體對糖代謝的紊亂,因此,不吃糖類食物,只是可以降低糖尿病的發病率,並非是絕對的不會患上糖尿病。

本文為大家詳細介紹了糖尿病患者在飲食上存在的誤區,對於這些誤區各位讀者應該都清除了吧。患上了糖尿病後,患者要正確的控制自己的飲食,合理膳食對糖尿病的治療有很大的幫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