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妊娠糖尿病人如何科學的飲食

妊娠糖尿病人如何科學的飲食

糖尿病是我國發病率非常高的一種疾病,在我國患發糖尿病的患者有很多,得了糖尿病對患者的身體健康帶來的危害是非常大的,最近的幾年,有很多人都非常容易患發糖尿病疾病,那麼,妊娠糖尿病飲食注意事項有哪些呢?

專家指出,如果在妊娠期間患上了糖尿病,那麼在飲食上應該注意做到以下這幾個方面:1、選擇那些高纖維的食品,比如粗糧、含纖維高的蔬菜。2、定時定量進餐,可以少量多餐。3、保證蛋白質的攝入,可以基本和正常人一樣,1.2克/公斤體重,但不要過多。4、鼓勵多飲水。 在血糖控制好的情況下,可以在兩餐中間吃少量水果,並且減少相應主食攝入量。

除了以上這些,妊娠糖尿病患者還要注意飲食上的一些禁忌事項,主要包括:

1、避免高糖食物,如各種糖果、甜食。

2、減少脂肪的攝入,除限制動物脂肪外,每日烹調油在20克以下。

3、避免油膩和含脂肪高的食物,如油炸食品及瓜子、花生等。4、避免含膽固醇高的食品,如動物內髒。

以上專家介紹了有關妊娠糖尿病飲食的注意事項,希望在懷孕以後女性能夠重視起糖尿病的預防工作,如果不慎患上了妊娠糖尿病,要注意在飲食上給予適當的調理,並保持一個良好的心態。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