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糖尿病患者具體怎麼吃才科學呢

糖尿病患者具體怎麼吃才科學呢

糖尿病是一種很不好治療的一種,對待這種病專家也是沒有辦法,所以患上這種病要找到合理的治療方法和飲食,所以找對好合適病人的治療是很重要的,那麼,糖尿病患者怎麼吃才科學呢?下面讓專家來給我們簡單介紹一下。

有很多糖尿病患者不知道日常生活中應該怎麼吃,這往往會導致疾病的加重。例如過度節食、只吃蔬菜或粗糧、限制飲水、堅決不吃水果等。其實,盲目減少主食或只吃粗糧只能使血糖、尿糖暫時下降,長此以往卻會造成營養不良,甚至出現饑餓性酮症;而限制飲水,特別是氣溫較高的時候,很可能會引起脫水或高黏血症。

那麼糖尿病患者吃才可以呢?應該有一定的原則,最起碼要保證身體的營養供應。粗糧雖好,每周食用2-3次即可,無需每天都吃。只要不是合並糖尿病腎病的患者,不必限制飲水,渴了就喝。水果裡所含的維生素、果膠和礦物質對人體是有益處的,兩餐之間血糖不高的時候是比較適合的“水果時間”,一般而言,柚子、檸檬、猕猴桃等含糖量較低,比較適宜,香蕉、荔枝、葡萄、菠蘿等需慎重;如果血糖控制得不理想,可將黃瓜、西紅柿當水果吃。

溫馨提醒:以上主要是針對糖尿病患者怎麼吃才科學做了一個簡單的介紹,相信大家看了之後也有所了解,希望患者及早的發現及早的治療,祝您早日康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