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日常中糖尿病患者不宜吃哪些呢

日常中糖尿病患者不宜吃哪些呢

糖尿病是一種對我們來說已經不陌生的疾病了。它給人們帶來了很多苦惱,很多患者認為只要不吃甜食就行了。患者應該注意自己的飲食習慣,才能使自己的病情慢慢得以控制,那麼,糖尿病患者在日常中不宜吃哪些呢?下面我們看看專家的介紹。

專家介紹說,在日常生活中,糖尿病患者不宜多吃鹽:食鹽裡面含有鈉,患者朋友體內的環境對鈉離子的濃度變化十分敏感,當體內鈉離子濃度高時,會增加血容量,加重心、腎負擔。正常情況下,一個成年人每天食鹽攝入量應為6克。糖尿病患者應為4~5克,如合並高血壓、冠心病、腦血管病變和腎髒疾病,每天應控制在3~4克,其中包括食用的醬油。一般20毫升醬油中含鹽2~3克。

另外,患有糖尿病的人還應注意的是不宜喝碳酸飲料,包括:可樂、雪碧等。假如患者朋友出汗比較多,未及時補水,或喝了大量的含糖飲料,此時非常容易導致糖尿病非酮症高滲性昏迷(2型糖尿病的並發症,表現為高血糖、嚴重脫水、意識障礙)。而且患者應絕對避免吃得過飽,每日進食要定時、定量,早、中、晚三餐食量分配各為1/3。

以上就是專家對糖尿病患者在日常中不宜吃哪些呢的介紹,想必大家已經有所了解了,患者朋友應該多多注意自己的身體狀況,不要盲目的治療,要積極配合醫生的診治。爭取早日康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