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如何進行糖尿病患者的飲食調理

如何進行糖尿病患者的飲食調理

如何進行糖尿病患者的飲食調理?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控制血糖是很重要的,在飲食中要拒絕高熱量食物,糖尿病患者現在多發與老年人的身體,現在有很多老人都患有這個病,對於這個病,我們是可以讓老人們進行調理的。

如何進行糖尿病患者的飲食調理?

首先從飲食上來為糖尿病患者進行保健,要多吃素食,如蔬菜、谷類等食物,然後對於白砂糖類的食物進行不食用,可以選擇木糖醇類的食物進行食用,多加注意飲食上的搭配,少吃高熱量的食物以及零食,避免高脂肪飲食,杜絕可樂、糖水等糖類食品。

其次就是在日常生活中,增加室外的身體鍛煉,每天要堅持,尤其在吃飯過後,讓飯能充分的讓身體吸收。在下午4點左右,家屬如果有時間的話,可以給糖尿病患者做一些身體上的按摩,給糖尿病患者准備一些無糖型的食物,不要讓患者一次性的吃飽。

還有就是注意自己的嗜好,如果之前有吸煙、喝酒等不良習慣的話,一定要戒掉,增加運動,控制飲食,這樣才能讓身體慢慢的調理過來。

最後要經常帶患者去醫院檢查身體,隨時知道糖尿病指數,如果要升高了,要注意每天的飲食與起居生活,不要熬夜。要多增加運動。

以上是為糖尿病患者家屬提供的一些糖尿病保健方法,希望可以幫助大家,祝廣大糖尿病患者早日康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